星期一, 7月 25, 2016

世說新語

當年古龍尚未崛起,金庸作品尚未解禁無法在台發行,此時台灣最火紅的武俠小說家臥龍生,每天海內外有四家報紙連載他的不同小說,據說,為了趕在最後投郵時限前寄出,他常常在北門郵局的小桌矮椅上趕稿。很多郵局的工作人員和寄信的人們,就在一旁圍觀湊熱鬧,彷彿是觀賞文字的特技表演。那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年代,不少揚名立萬作家,竟然是如此走過來的,他們與報紙副刊相依為命大發利市,如今卻是門庭冷落車馬稀。在網際網路降臨後,影音正大行其道,據說五年後臉書的塗鴉牆上,百分之九十張貼的會是影音訊息,文字會越來越無容身之處。

●世說新語
詩人說,天空多麼希臘
e世代說,現代詩多麼奇怪
為什麼我們讀詩的時候,總是跌入
伸手不見五指,又黑又黏又濕的
深淵

詩人說,詩人是文字的魔術師
是數位多媒體聲光效果的最佳導演
e世代說,我們希望魔術師
將站在天邊的詩人,一下子
變回地面

詩人說,你們
不知道莎士比亞
只知道沙鍋魚頭,你們
不知道米開蘭基羅
只知道逢來米在來米

e世代說,你們
不知道網路衝浪的快感,只知道
孤獨寂寞挑戰長夜漫漫的
捕風捉影

1 Comments:

At 2:22 上午, Blogger 陳寧貴詩人坊 said...

靜怡 說到心裡,感慨萬千。
取消赞 · 回复 · 2 · 11小时
謝輝煌
謝輝煌 陳寧貴就是陳寧貴,不甩權貴,不甩「希臘的天空」。實事求是,這就很「貴」了。台灣有個現象,有點名氣的人,亂說,亂寫,多沒人管,而人微言輕的人,管了,也沒人敢披露。臉書,可以彌補這個缺點。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