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6, 2017

徐志摩

看見正偉在網路PO出,英國劍橋大學為徐志摩舉辦120周年誕辰紀念,然而不禁慨然想起:傳說徐志摩為了陸小曼要多賺錢奔波遇難,林徽因將徐志摩遺物終生掛床頭,可見林徽因與夫梁思成之感情矛盾,後來照顧徐志摩父母的,是其離婚的有情有義元配張幼儀,情事千絲萬縷說不清。徐志摩雖說不帶走一片雲彩,卻帶走太多雲彩啊。

徐志摩和張幼儀離婚後的書信內容
可知徐志摩情愛觀。
 
徐志摩:
 
世間不是只有一種情份
不愛並不是無情
更何況我們曾經是夫妻
可是愛情
只能是愛情
它是那麼絕對
那麼獨佔
而且是無可取代
我已經決定了我的人生要服從愛情
我就再也沒有選擇了
 
張幼儀:
 
而我一直以為
我的人生是服從你
就別無選擇了
謝謝你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知道
我張幼儀這三個字
能完整的代表我自己
 
張幼儀:
 
現在離了婚
人生的路好像才算真正開始
如果不是因為你
我想我怎麼也不能走這一段路
不可能知道自己生命裡
還有些看不見的力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0Hqg725h48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