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7, 2017

比特币


比特币是一种不受任何央行或者金融组织控制的数字货币,诞生在2008到2009年,创始人自称“中本聪”,据一些媒体报道称,他是一个1949年出生、后移民(专题)美国的日本人,但至今没有定论。
  比特币使用了区块链技术,解决了货币身份的真伪认证问题,而且可以通过网络以“去中心化”的方式交易、存储。我们目前使用的货币,正在电子化,但并不是数字货币。我们的财富存在银行主机里,刷卡的时候需要终端跟主机验证,一旦黑客闯入,或者主机、备份都被摧毁,我们的财富将完全蒸发。使用了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解决了上述问题,如果普遍采用,可以解决偷漏税、洗钱、行贿受贿、诈骗、黑客入侵等问题。
  比特币诞生的一个重要动机,是要解决各国央行滥发货币的问题,让财富更公平。
  目前各国央行都意识到了数字货币的优势,纷纷研制本国的数字货币,如果政府掌控数字货币的发行、使用,则公民的财富将变得更加透明,政府的权力将变得空前巨大,这跟“中本聪”的最初想法是南辕北辙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