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1, 2017

蓉子《過往的維納麗沙》

●蓉子《過往的維納麗沙》

  過往的維納麗沙
  是一朵雛菊 似有若無地金黃
  浸溢在晨初醒的清流之中
  沒有任何藻飾的原始的渾樸的雛菊。

  春天的維納麗沙
  是一簇鳳仙花 父親庭園內
  多彩變異的鳳仙花 在肅穆的鐘架旁。

  而夏日有喧鬧
  黃昏有檀香木的氣息
  你在雛菊與檀香木之間打著鞦韆
  在過往與未來間緩緩地形成自己!

石 榴         蓉子

  忍受熾灼的夏陽
  顯映的不是成熟的甜
  而是痛苦的爆裂
  啊,石榴滴血
  粒粒紅殷……

●蓉子
我的妝鏡是一隻蹲居的貓
  我的貓是一迷離的夢 無光 無影
  也從未正確的反映我形像。

●羅門〈小提琴的四根弦〉
童時,你的眼睛似蔚藍的天空,
       長大後,你的眼睛如一座花園,
       到了中年,你的眼睛似海洋多風浪,
       晚年來時,你的眼睛成了憂愁的家,
       沈寂如深夜落幕後的劇場。


1 Comments:

At 9:17 上午, Anonymous Hui Yeh said...

这些文字内容非常精彩,内容非常丰富。 关于着名的重要方面,就在这里。 我想在这个翔实的信息中找到丰富的内容 买英语论文 我的配偶,我真的喜欢分散这个梦幻般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