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9, 2017

余秀華

余秀華受的刺激破表,才能放射出不管一切的能量,從思想的勇敢到文字的勇敢,驚動了不敢的讀者,讀者已中獲得心理補償,即使他們還是不敢。

●余秀華
我寫我得不到的愛情
有一句話叫
『缺什麼就補什麼』。
和身體有一段距離的東西,
才能觀察得到。
寫詩,
就是寫的這段距離。

●余秀華《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
其實,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無非是
 兩具肉體碰撞的力,無非是這力催開的花朵
 無非是這花朵虛擬出的春天讓我們誤以為生命被重新打開
 大半個中國,什麼都在發生:火山在噴,河流在枯
 一些不被關心的政治犯和流民
 一路在槍口的麋鹿和丹頂鶴
 我是穿過槍林彈雨去睡你
 我是把無數的黑夜摁進一個黎明去睡你
 我是無數個我奔跑成一個我去睡你
 當然我也會被一些蝴蝶帶入歧途
 把一些讚美當成春天
 把一個和橫店類似的村莊當成故鄉
 而它們
 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