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0, 2017

我祇是個夢的演員

●詩想起
神經科學家大衛.伊葛門:「 當我們抵達窮盡科學所得知的事物邊界碼頭,你才會發現這個碼頭只不過是中點。碼頭外放眼望去還有一大片未知的蒼茫大海。」

●我祇是個夢的演員

我祇是個夢的演員
深夜上班
清晨下班

我的客戶有
富可敵國的達官貴人,以及
身無立錐之地的販夫走卒

他們都有同樣的幸福慾望
要我在他們夢裡化作
五彩繽紛的蝴蝶飛舞

他們都有同樣的沮喪沉淪
經常要我演出烏雲
密佈的悲慘的死亡

因此,他們那些幸福或死亡
的夢幻,完全與我無關
我祇是個夢的演員

但是他們
也不時懷疑他們是
我夢裡的演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