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2, 2018

一生與永生


一場酣意沉沉
 萬般顛倒眠深深
 假作真時真亦假
 真作假時假亦真
(禪者)

●一生與永生

@一生
我不知道,我是從
哪裡進口的洋蔥
活著時一層一層
流淚剝開
最後來到了出口
我將出口到哪裡去
我也不知道

2050年,我不必
死亡。不必進入中陰身
便可以再投胎輪迴轉世

年老時,我將拋棄不堪再
使用的臭皮囊,就像
脫掉破舊衣服,換上
閃亮新衣服

那時,另一個我的意識
也將活在雲端,分分秒秒與
活在現實世界的我同步更新
即使肉身意外毀壞,似燈滅
我的意識依然存活,燦爛

永生,就是選擇新的
軀體,將我的
意識輸入,如吹
泡泡,如夢中醒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