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0, 2018

農曆七月 球形閃電

四更山鬼吹燈嘯
驚倒世間兒女
《山鬼謠/宋·辛棄疾》
你回來了嗎
嫌這盞燈太亮
冒犯了你

你想說:我原是
黑裡來黑裡去
別用燈光揭穿我

黑,就是我的原貌
就是我的行蹤。我無所不在
也常與你們同在
小時候聽過祖父講過好幾次,這比神鬼故事還奇怪的魔幻靈異。當時我也是有聽沒有懂,只能傻傻望著祖父驚奇的神情笑笑,直到四十多年後,透過報章雜誌的敘述,我才知道,祖父說的魔幻靈異正是球形閃電的故事。但這故事似乎比報章雜誌上說的更為傳奇。

祖父說,那個下午,三點鐘左右,天氣晴朗陽光普照,但天上出現了異象,一顆如橘子般大小亮晃晃的球,在天上不停飛著,這時他正好到稻田裡,放水灌溉剛插下的秧苗,因為未曾看過,大家納悶著那到底是甚麼東西?

後來祖父俯下身子,打開田埂的缺口,讓田間水溝的水流入田中,就在這個時候,他感覺背後有一股暖意擠入身體裡,他站起身,感覺那暖意像一團柔軟的棉花糖,從後背漫入前胸,在五臟六腑間遊走,突然經過腹部丹田,直竄入下體,一分為二,進入左右腿,感覺連腳趾頭都灌滿了軟軟的氣體。他以為那股暖氣會多到滿出體外,說時遲那時快,那股暖氣卻是突然往上竄,竄入手臂,緩緩將暖氣注入雙掌,接著從十根手指頭溢出來十道光,離開身體不到一尺,十道光立即凝聚成閃亮的圓球,向天空飛奔而去。

祖父驚駭得目瞪口呆,他看見離他五十公尺處,在田裡工作的五個農夫,也直挺挺的站在那裡觀看著,他們似乎也嚇呆了,經過幾分鐘後,他們才如從大夢中驚醒,立即拔腿飛奔過來,焦急的問道,你有受傷嗎?剛才我們看見那怪物突然掉下來衝向你,我們想你完蛋了,一定會被炸死。

祖父這時也急忙檢查自己是否受了傷,奇怪的是似乎一點傷都沒有,而且感覺走路時輕盈許多。據祖父說,多年後他到一間廟裡,有神明告訴他,說他的身子比一般人還好,因為他全身都被清洗過了。祖父非常驚奇,心想神明怎會知道球形閃電入體之事,的確,祖父一生幾乎不生病,活到快百歲無疾而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