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18

問情是何物

梁啟超曾創立「一夫一妻會」,還自任會長,努力宣傳一夫一妻制。然而當風流韻事臨身,他就暫時忘了有一夫一妻會會長的頭銜。倒是在徐志摩婚禮上,恢復道德標準,將徐志摩與陸小曼大罵一頓。的確,問情是何物,直教人是非難分。

茨維塔耶娃

1892-1941

@這樣的溫柔從何處來?

這樣的溫柔從何處來?
這些並非我第一次摸到的
捲髮;我也熟悉過
比你的唇更暗色的唇。

星光升起而又消隱,
(這樣的溫柔從何處來?)
眼光升起而又逝去,
就在我眼前。

然而,這樣的歌
我未曾在暗夜裡聽過,
(這樣的溫柔從何處來?)
在這裡,在歌者胸前。

這樣的溫柔從何處來?
而我該怎麼辦,狡猾的
少年,偶然路過的歌者?
你的睫毛最長,最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