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5, 2018

詩想起

         
           

主辦單位:桃園區公所、台客文化協會
協辦單位:桃園市文化局、台客詩社

陳寧貴,曾在出版界工作多年,擔任過總編輯等職。作品曾入選現代文學大系、年度臺灣詩選、年度散文選。曾獲教育部詩獎、優秀青年詩人獎、聯合報散文獎等。

●詩想起

春天來了,我長了幾片新葉子
你們感到快樂
秋天來了,我掉了幾片老葉子
你們感到悲傷

這些都與我無關
我無意為你們長出
快樂。也無意為你們掉落
悲傷。

春天裡我是
迎春風歡唱的花樹
到了秋天
迎秋風也高歌

你們聽見也好
沒聽見也好
我只吹著
取悅自己的口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