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2, 2019

崔健


崔健的「一塊紅布」,是一首非常精采的政治歌曲,一般藝文人士盡量不碰政治議題,而崔健的「一塊紅布」碰觸了,敏感精準令人拍案驚嘆!…
那天是你用一塊紅布蒙住我雙眼也蒙住了天,你問我看見了什麼,我說我看見了幸福。這個感覺真讓我舒服,它讓我忘掉我沒地兒住,你問我還要去何方,我說要上你的路。看不見你也看不見路,我的手也被你拴住,你問我在想什麼,我說我要你做主。
我感覺你不是鐵,卻像鐵一樣強和烈,我感覺你身上有血,
因為你的手是熱乎乎。這個感覺真讓我舒服,它讓我忘掉我沒地兒住,你問我還要去何方,我說要上你的路。我感覺這不是荒野,卻看不見這地已經乾裂,我感覺我要喝點水,可你的嘴將我的嘴堵住。我不能走我也不能哭,因為我身體已經乾枯,
我要永遠這樣陪伴著你,因為我最知道你的痛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