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5, 2020

陳寧貴〈六十自述〉

詩想意識 /王勇
我與海內外許許多多詩友互動頻繁,天涯握手於虛擬移動空間。近讀台灣詩友陳寧貴兄的〈六十自述〉:

六十應該
耳順,而我
為什麼聽見的都不順耳
企圖攀緣對抗,刀光劍影

六十應該
採菊東籬下,而我
為什麼看見的南山
依舊不悠然

六十應該
笑看花開花落,而我
為什麼一見美麗的花
就笑了,還想偷採私藏

六十就應該
六十,而我
為什麼妄想
從心所欲不逾距的七十

生命的成長、成熟在於習氣、修養的圓融轉化,而非年少輕狂、意氣風發、嫉世憤俗,那些含有負能量的元素需要歲月的磨礪、提煉、修持、昇華。讀寧貴兄的〈六十自述〉,我讀出作者的正話反問式的心靈覺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