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6, 2020

客訊

 顏志文▼借問

借問這位阿哥

這條路要通哪位

借問這位阿嫂

仰般轉去我个老屋下

六堆應唱成歸去,南北客語混合使用無妨,沒有誰被誰帶去的問題。六堆客語還混著許多日語。

十分客家-林姿君

曾經在超級偶像獲得好評的美濃客家歌手林姿君,雖然雙眼看不到這個多彩的世界,但她用一顆溫柔的心去感受人世間的喜怒哀樂,並將之幻化成一首首動人歌曲。難得的客家新女聲。我有次坐捷運時,竟發現她坐我旁邊,客家有緣…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A7iaBUD28

守等大樹有柴燒

 

時通運通

青草變青蔥

 

麻油炒青菜

各有各人愛

 

牛眼好食核恁烏

荔枝好食殼恁粗

▼十分客家-林貴水

屏東新埤客家人。喜歡音樂 天賦過人,未受過正統音樂教育。靠著敏銳的耳朵,記下客家傳統音樂的歌譜。跑江湖賣藝,帶領戲班轉戰台灣南北。與山狗大樂團合作發行專輯,即引起廣大的迴響。年已八十有餘,嗓音高亢亮麗,中氣十足,配合胡琴拉奏,唱出自己味道的老歌曲。演唱「山歌子」 「山歌子」,聲音嘹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8bAejsxeWo

 

水打五更頭

行人毋使愁

冬瓜大好做菜

鹹菜細好上台

鹹菜形

麼个人都合得

雞屎做毋得醬

掃把仰畫得像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