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5, 2004

海與風的對話

雨弦兄寄贈兩大冊
高雄廣播電台製播後轉成文字出版的
南部作家訪談錄;「海與風的對話」
其中幾乎包含高屏的所有作家
一般說來北部作家在媒體現身現聲的機會較多
南部作家若非高雄廣播電台有心製播
他們的創作心路歷程不易被社會大眾理解
出版作家訪談錄是非常好的構想
不但保留了作家一生的創作轉折蛻變
甚至保留了當時當地文學的發展歷史
作家訪談錄內容豐富有趣又充滿智慧
任何人讀來都會覺得興致盎然且受益匪淺
其實我很久以前便珍藏一本世界著名 作家訪談錄
像福克納、福斯特、莫里亞克、西梅農等等
我不時閱讀如與老友晤談
對我寫作影響非常深遠
海雨風的對話中不少是我朋友
然而二十多年來各忙各的
在此歲月的洪流中個自曾發生什麼巨變並不清楚
像與吳錦發交往較頻繁是在他離開電影圈
和返回高雄編台灣時報副刊之前這段時間
那時我在師大路的出版社工作
隔一條街便是在文壇雜誌社工作的林文義
以及在海山卡片公司的陳煌和向陽
那段時間大家比較會混在一起
記得那年陽光小集詩社舉辦詩歌演唱會
我還特別請吳錦發上台唱客家歌
現在我透過這兩本作家訪談錄
突然增加了對他們許多的瞭解
彷彿一腳就跨過二十多年歲月的大峽谷
好友們來路方長,加油!

.陳寧貴客語詩「大禾埕」朗讀
@陳寧貴客語詩選朗讀
陳寧貴客語詩「濫濫莊」朗讀

1 Comments:

At 9: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英女童警告異象 百人逃過一劫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指出,一名十歲的英國女童上週和家人一起到泰國普吉島度假時,因為發現海象異常而向海灘上的其他遊客提出警告,救了大約一百名觀光客的性命,而這都是拜這名女童數週前曾在學校上過有關海嘯的課程所賜。

這名叫作提莉.史密斯的女童上週在接受太陽報訪問時表示,事發時她人正好在海灘上,發現海浪似乎有些不太對勁,海面上湧現大量泡沫,潮水也突然向後倒退,她覺得情況不妙,恐怕即將發生大海嘯,於是立刻告訴身旁的母親。

當其他遊客還呆呆望著海水後退,導致漁船與魚群被困在沙灘上的奇怪景象時,提莉已經認出了海嘯的危險徵兆,因為提莉先前曾經在學校做過一個有關海中地震引發大海嘯的報告。

提莉的母親及當地飯店的泰籍工作人員迅速通知海灘上的遊客,使得麥拷海灘在大浪來襲的數分鐘前及時淨空,成為普吉島上少數無人喪生的海灘之一。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