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0, 2007

嘔吐

------有一天,他喝得酩酊大醉
但是卻很快樂,因為
他可以趁機吐掉,吐掉平時
不敢吐的東西


睜開眼,天旋地轉
兩路旁的電線桿,向他
猛衝過來
踉蹌倒退三步
閉上眼,清清楚楚地
聽到血液奔流在體內的聲音

醉了吧醉了,真的
他緊緊地摟住淒涼的夜色
他想嘔吐
吐出腸吐出肺
吐出不可說的絕望

最後撞入浴室
打開嘴巴,打開胸瞠
打開冰冷的水龍頭
他興奮地取出腸取出肺
一面唱歌,一面洗著

-----------------------------------------
●鏡子
----------------------------------------
每臨深夜
我總是喜歡站在化妝鏡前
仔細的梳著不成熟的思想

驀地,我發現
鏡子裡的那個人居然在嘲笑我

我一掌遽然推出
那個人消失了,我的右掌上濺滿了


洶湧而來的熱血開始一點一點的往地下滴落
我突然覺得很得意地說: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嘲笑我。」

1 Comments:

At 1: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額頭〉
[蘇紹連?意象轟趴密室]

今晨,我一人在風中行走

有一些聲音撞擊著我的額頭

額頭在風中粉碎了

思想飄落而散失

像孤兒?有了願望

從眼眶以下,都凹陷在土地裡

小小的田園,是一生耕耘的

稿紙

我的思想變成無家可歸的字

誰來撿回去撫養啊

把我的思想養大

它可為你效勞

輔佐你

完成你的志業

失去額頭的我

像地球失去了天空

日月星辰的光芒

瞬間黑暗





1/7/2007 6:57:04 AM
[蘇紹連?意象轟趴密室]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