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2, 2007

陳錦攝影展

中國攝影家陳錦將在3月初起在台北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舉辦《茶鋪》攝影展,主辦單位特別舉辦講座,邀請阿亮主持主講,主題為《從茶的歷史軌跡看陳錦的茶館攝影》,歡迎朋友們蒞臨共襄盛舉。


《茶鋪》中國攝影家─陳錦攝影展

展期: 2007. 3.3 (週六) ~3. 28(週三)

免費講座: 2007年3月10日 (週六)下午3~5時

講 題 :《從茶的歷史軌跡看陳錦的茶館攝影》

主持人 : 吳德亮(詩人藝術家、茶藝家)


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45巷29號1樓

電話:(02)2773-3347

交通:
捷運木柵線「南京東路站」下
公車: 中 崙 站: 41, 52, 202, 203, 205, 257, 265, 276
中興中學: 41, 52, 202, 203, 205, 257
芝麻大廈: 74

《茶舖》中國攝影家─陳錦攝影展



中國喝茶的歷史悠久,隨時光演進,在不同的地區我們可看到不同的飲茶習慣,飲茶注入到生活中,融入當地民眾的性情與民俗,人們在茶葉中搓揉進人文精神,漸漸地,「茶」不只是「茶」而已,輕輕啜飲一口,千年的文化便在喉裡回甘,漫出滿口鼻的清香。



在陳錦的作品中,我們很訝異看到飲茶這樣一件看似普通的事件中,他捕捉到生活態度,以及在「茶鋪」中所發展出來的庶民文化,人們圍著茶舖發展出其他商業行為及買賣,儼然成為一個小市集。茶舖也提供了一個舞台,民間藝人就在老牆邊、古樹下擊鼓拔鑼,拉腔吆喝起來,這裡沒有劇院的高級設備,然而市井小民就可欣賞到精采的演出,這些在民間活躍的表演,才是最富生命力,久盛不衰的藝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