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1, 2007

電子郵件附加檔藏玄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ul/22/today-p3.htm

中國駭客冒名游錫堃 木馬攻台

電子郵件附加檔藏玄機

調查局指出,有中國駭客假冒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名義,寄送名為「國共聯手陷台灣於內憂外患」的電子檔案給不特定民眾,由於該附加檔案含有木馬程式,若開啟很可能被竊取機關重要資料或民眾個人資料,調查局查出,已有包括民進黨台南縣等四個地方黨部在內的十五個機關、個人收到該電子郵件,已逐一發函提出警告,提高警覺。

調查局官員也指出,因駭客發放電子郵件地在中國、且對象包括民進黨地方黨部,初步研判動機並不單純,不排除有可疑政治目的,或有中國官員幕後操控此事,已深入追查。

調查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中國駭客假冒民進黨新聞稿的名義,使用info@dpp.org.tw帳號,寄送含有「游主席:國共聯手陷台灣於內憂外患.doc」檔案的電子郵件,給不特定收件者。

經調查局追查,駭客假冒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名義,寄送內含木馬程式的電子郵件,並以「國共聯手陷台灣於內憂外患」為題,誘使收到信件民眾打開附加檔案;此外,信件內容包括:「中國發射獵殺導彈涉及衛星,與國民黨杯葛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顯示兩起事件是國共裡應外合的策略,將導致台灣陷入內憂外患的危機。」等文字,也頗不尋常。

調查局資訊人員指出,民眾讀取信件內容,即有可能將木馬程式植入電腦中,並可能有大批機關組織及個人開啟該檔案而遭駭客掌控。尤其,該木馬程式會竊取民眾的個人資料,包括帳號、密碼、個人電子郵件等內容,或侵入msn、聊天軟體,若遭竊取之民眾有使用網路銀行者,網路銀行帳號內所存之金額,更可能有被歹徒盜轉領走之風險。

鑑識指出,該木馬檔案也會指向其他已遭駭客控制的跳板電腦,蒐集各種竊取得來的個資;進一步追查後發現,駭客疑透過該跳板電腦持續對國內進行攻擊行為。

收件者包含四民進黨黨部

調查局表示,為防止有進一步的受害行為,特別針對疑似十五名受害對象,發函通知警告,要求立即檢查個人電腦有無遭植入木馬情形,並更改電子郵件密碼,除十一名一般民眾外,另四個對象為民進黨基隆市、新竹市、台南縣、屏東縣地方黨部。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

2 Comments:

At 1: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微軟計劃三年內推下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7
發佈時間:2007.07.23 05:18 來源:HARDSPELL 作者:付昭

來自國外媒體報道,消息人士近日透露,微軟將於三年內推出下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內部代號為“Windows 7”。

據消息人士稱,微軟本週四就Windows 7在奧蘭多舉行了內部討論。雖然微軟目前提供的資訊少之又少,但可以肯定,該公司正努力創建一個更可預測的發佈規劃,而Windows 7是這一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微軟計劃推出一個更加規範的流程,定期向企業客戶和合作夥伴披露最新產品資訊。微軟最新發佈的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曾經多次推遲上市,開發週期長達五年以上。Vista企業版去年11月發佈,而個人版今年1月發佈。

與Vista類似,Windows 7也將分為個人版和企業版兩類,而且包括32位和64位兩種版本。微軟確認,該公司可能會在下一代Windows中加入“訂閱”模式,作為現有授權模式的一個必要補充。不過,微軟並未提供更多細節或時間表。微軟目前的當務之急是為Windows Vista開發Service Pack 1,這一升級包將於今年底之前發佈。

由於Windows Vista多次推遲發佈,微軟遭到了企業客戶的一致批評,因此該公司現在就開始討論Wondows 7並不令人奇怪。Windows 7此前的開發代號為“維也納”,微軟代表已經證實,“Windows 7”確實是下一代作業系統的內部代碼。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微軟已經將Windows 7的開發週期限定為三年,隨後將依據產品品質來確定最終發佈日期。”
  (責任編輯:孫姍姍)

 
At 1: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灣教育關鍵時刻

教育部委託台灣歷史學會研究提供教科書不當用詞檢核參考,包括台灣地區、全省、祖國、中共、國劇、日據時代等等五千個詞彙,在媒體公佈後,親中媒體與政客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起先,國立編譯館主任率先反抗教育部的政策,表示國立編譯館「不會要求審定委員會依據這項檢核報告進行審查」,接著教育部和國立編譯館「一再強調」,不當用詞檢核報告「只是參考」、「沒有約束力」。變成教育部狠狠的打了教育部一個耳光。

教育部何以如此缺乏堅持力?因為杜正勝部長孤鳥插人群,手下事務官一片藍。這還是次要,第一重要的是杜正勝「四平無偎靠」,直屬長官根本不表態支持,杜部長如何做得下去?政策要怎麼堅持?

這幾年來,杜正勝引起的風波不少。「音容苑在」是因為輓聯書法人員不在,臨時由警衛人員上陣揮毫出錯,挨打也只好認命。但是「高中課程綱要」上一全冊的「台灣史」,中國媒體不敢說你們台灣人豈可在學校正規體制中上台灣史,只好藉口「中華民國不見了」,在媒體上展開大規模的攻伐。

當時聯合報、中國時報將近一週,每天四分之一版、二分之一版,甚至全版,對杜正勝展開激烈的批判。相對於現在的馬英九說五千個「不當用詞」是「新戒嚴、新的言論思想管制」;包括國民黨吳伯雄主席在內「已決定要結合泛藍十八個執政的縣市長共同行動」,自編教科書,藍營重量級人士全數出動,然而杜正勝的後援,卻是何在?

在杜正勝長期遭受中國勢力銜恨至深的時候,中國媒體的內閣閣員民調,杜正勝支持度僅只二成二,在閣員中倒數第一。結果在行政院院會中,長官說:我們內閣團隊士氣所以這麼低,就是受到有人民調太低的影響。當時中國媒體一片報導杜正勝即將遭受撤換的聲浪,行政院會中再遭受這樣冷言冷語,杜正勝再不走人,是不是顯示杜正勝很愛做官?

整體大形勢都非常不利於杜正勝昂然直說、絕不扭捏的台灣人草根性格,杜正勝遂直接表示辭職意願,幸虧陳總統強力慰留,並用台灣文化續命的使命感打動,否則教育部長早已不再姓杜。

幾年來,政壇捲起的杜正勝風雲,少量是杜部長的不慎或意外,絕大部分則是杜部長開駛的台灣文化教育列車走上百年難得一見的台灣歷史正軌。然而當風雨來襲,當藍天捲起一片烏黑,杜正勝以單薄的台灣孤影力抗中國的大片陰霾,請問做為杜正勝的長官,後援何在?

這一次,五千個不當用語,又是一個真實的試煉,請所有台灣人民,密切注視這一個試煉!

吳樹民(台灣社社長)

鄭正煜(台灣南社社長)

張學逸(台灣北社社長)

戴正德(台灣中社社長)

余文儀(台灣東社社長)

蔡秀菊(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李 喬(小說作家)

楊維哲(台大退休教授)

趙健明(成大退休教授)

王逸峰(南台科大教授)

李勝雄(屏東教育大學教授)

吳明昌(屏東科技大學教授)

丁澈士(屏東科技大學教授)

胡惠文(屏東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顏綠芬(國立台北藝大教授)

張美筠(台南科技大學教授)

施並錫(台灣師大教授)

陳延輝(台灣師大教授)

陳高明(美國賓州大學博士)

林鐵雄(義守大學副教授)

郭憲彰(台灣南社法律組長)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