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5, 2007

林盛彬〈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
    沒受過多少好教育
    卻淋過大小的風雨
    
    在洗衣機的時代
    仍習慣用手搓洗
    就這樣
    在時間的河畔
    搓揉一生
    沖也沖不完的泡沫
    滅了又起希望
    
    我的母親
    不會長篇闊論
    她看得出神與魔鬼的書
    聽得出好與不好的音質
    
    我的母親
    沒有好惡的標準
    像洗衣服
    能潔白去污的就擁護
    
    我的母親
    很務實
    不管泡沫起得多高
    她只相信土地一樣安穩的
    洗衣板

--------------------------------
母親ㄟ名叫台灣 / 蔡振南


台灣南歌 --【母親ㄟ名叫台灣】之創作因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