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1, 2007

未來無限寬廣

網路之父溫瑟夫︰有點子就行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7/new/oct/21/today-e4.htm

因參與網路通信協定(TCP/IP)開發,被喻為網路之父的Vinton G. Cerf(溫瑟夫),與台灣新生代網友展開面對面溝通。

溫瑟夫目前也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資深副總裁,當被問及如何在未來網路時代創造成功獲利企業時,他鼓勵年輕人勇於嘗試、不斷創新,網路世界充滿商機。

溫瑟夫應邀來台發表演講,與中央研究院院士劉炯朗、ICANN執行長Paul Twomey、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董事長賴飛羆,和逾200名年輕學子展開對談。由於溫瑟夫為TCP/IP架構的開發者之一,推動全球網路普及功不可沒,吸引大批理工科系學生到場親炙大師風采,他的幽默機智談話,讓整個對談過程笑聲不斷。

溫瑟夫說,網路發展至今僅有25年,出現許多新興公司,並建立起快速的成功獲利模式。以Google為例,不過才成立九年,即迅速創造出獲利,所以,年輕人只要有點子(idea),不需要多問,直接付諸行動,未來有著無限可能。

對於正如火如荼展開的無線通訊(Wireless),溫瑟夫表示,他對無線通訊抱持高度興趣,無線通訊將使得網路滲透率更寬廣。

他說,藉由無線通訊的發展,傳統電視播放方式將不再是唯一,未來可利用網路下載各種節目,其中行動化(Mobility)相當重要,無線通訊發展需要有攜帶更為方便的新工具;像他的黑莓機(Black Berry)就是行動化代表,還有促成行動化的平台也是發展重點。

劉炯朗則提出,行動化三大要素分別是硬體(Hardware)、存取(Access)、內容(Content)。其中「內容」是最關鍵的焦點,科技設備反倒不是最重要的部分,例如現在大家善用Google,得以搜尋到自己想要的內容,學習到基本知識,如果沒有適合的內容,誰在乎資訊產品是否行動化。

至於行動通訊未來發展的挑戰,溫瑟夫認為,最大挑戰在於,必須要有更多開放的平台,得以讓更多人投入開發;過去20年曾有人提出警告表示,數百萬人上網將使網路崩潰,但事實並不然,網路容量還有很大空間,網路世界還有很多的可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