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8, 2007

台灣版YouTube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3/4059127.shtml

YouTube繁體中文版在開放國內網友使用前,已先與國內多家媒體合作,由媒體上傳新聞、節目影音,提供YouTube 繁體中文的內容,而媒體則爭取品牌曝光的機會。

目前,台灣版YouTube版上已有東森、國家地理頻道、中視、三立、天下雜誌、公視等媒體的影音內容,其中,YouTube也推出夥伴網站,包括中國電視公司、天下雜誌、雄獅旅遊、三立電視與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

據使用過繁體中文版的媒體業者表示,在上傳影音時,偶爾會遇到上傳速度極緩慢甚至傳不上去的問題,尤其在上午11點過後情況更甚,因此,上傳速度相關問題可能還待觀察。

據了解,目前台灣網友使用YouTube,主要著重影片瀏覽、外嵌連結等功能,上傳影音分享人數遠不及前兩者,但中文版上線後,網友不必受限英文介面,將可更簡單地申請會員、使用平台介面各項功能,吸引更龐大的網友使用。

YouTube首席技術長暨共同創辦人陳士駿,為繁體中文版上線再度來台,邀請台灣民眾參與「台灣之美」原創影片競賽,網友除了秀台灣之美,獲選還可得到攝影機,作品還將被剪輯成「台灣之美錦輯」,得以在國際秀出。

YouTube平均每天的影片瀏覽量超過一億支,今年度開始推出各種語文版本,努力經營各區域的本地化市場,據了解,YouTube去年10月被Google以16.5億美元併購後,積極擴張亞太地區與華人市場版圖,陳士駿今年6月來台時,就透露即將推出YouTube繁體中文版的消息。

用手機拍片也能當導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