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6, 2007

如是我聞

Osho奧修----


有一個科學家在研究要找出鑽石的奧秘,他很認真地工作,幾乎所有的線索都有了,除了一點之外。

  他在那個點上下了很多功夫,卻仍然找不出線索,有人建議他說:「你這是在浪費生命和時間,我聽說有一個女人在西藏,她非常聰明,知道所有的答案,你去找她問這個問題,她就會給你答案,何必在這裡浪費時間?」

  那個人旅行到西藏,但是,他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因為很難找到那個聰明的女人,他經歷過重重困難,好幾次生命都瀕臨危險,最後終於到了那裡。

  有一天早晨,他敲了門,那個聰明的女人來開門,她非常美麗,是他從來沒有看過的,不僅長得非常漂亮,而且她的存在還帶有邀請的意味,眼睛的閃光裡似乎是在說:「來,來這裡!」

  她說:「你終於來了,我先生出去了,我的規則是:你只能問一個問題,然後我回答,記住,只能問一個問題,不能問第二個問題。」

  那個科學家毫無考慮地說出:「妳先生什麼時候回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