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1, 2007

台文館展品更換

●台文館展品更換 微縮台灣文學史

台灣文學館「台灣文學的發展」主題常設展,自開展以來頗受民眾好評,參觀人潮不斷,其中,「作家真跡室」更是民眾參觀的重點之一,由於真跡手稿類較為脆弱,基於文物保護的專業評量,不適合長期展出,文學館經評估後,規畫展品更換作業。

此次是第五次展品更換,更換後展出作家真跡包括:葉石濤〈開拓台灣小說的時空〉、李魁賢〈詩的挑戰〉,林海音〈竹茶爐的下落〉、潘人木〈蝎子大餐之外〉、蕭白〈我們飄著浮著〉、巫永福手書〈登鸛雀樓〉墨寶等,共13件。

本次更換之展品年代範圍自1940年代楊雲萍的〈新年誌感〉(選自其詩集《山河》)開始,《山河》是楊雲萍唯一一本詩集;專注於繪畫創作的張建墻,唯一詩作〈赤道與太陽〉也將於此次展出。台文館表示,許多展品皆是第一次公開展出,有些甚至是作家早期或生平唯一的創作真跡手稿。展品呈現了台灣文學史的微縮版,兼顧作家性別、年代、古典與現代文學等,展期即日起至明年3月19日止。吳幸樺/台南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