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7, 2008

李壽全 - 上班族的一日

我不再猶豫 推開經理的門
最後的決定 遞上我的辭呈
同事都歡呼 羨慕我的選擇
下沈的電梯 鎖不住憂慮的心

是不是人人都要固定的工作
是不是人人都要上班的生活
我不要辦公室裡孤獨和冷漠
我不要盲目工作喪失了自我

擁擠的電梯 一天過了一天
臃腫的公車 一年過了一年
失去的青春 等待老闆諾言
眼角的皺紋 刻畫著生命疑問

是不是人人都要固定的工作
是不是人人都要上班的生活
記不清年輕時候做夢的我
是否也情願做個無奈的陀螺

也曾經期望 偉大的工作
也曾經擁有 浪漫的自由
熟悉的電梯 走出陌生的我
凌亂的腳步 不知該走向何處

為什麼 你不能夠 勇敢的 堅持自己的選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