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9, 2008

另一種聲音

北大教授、文學評論家張頤武對網絡文學評價:
網絡文學在降低出版門檻的同時,也破除了文學權威和文學迷信,它的大眾性和寬廣性反而容易樹立自己的民間權威,它對創造力的釋放有助於文學質量的提升,這有利於文學的發展。

網絡寫手雲中君認為:
網絡文學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與沉澱,已經涌現了一大批足以讓傳統作家們汗顏的優秀寫手,無論從語言還是情節,當前一批網絡作家都為讀者構築了一個豐富絢爛的世界;他們來自民間,注意把故事講好,他們更接近“文學從大眾中來”的要旨。這種代表著大眾趣味的文學創作更讓讀者感動和溫暖。而現在,很多體制內的名作家們,早就忘記了小說應該好看、好讀,他們人為地把文學小眾化了。

http://yj.mediaclub.com.cn/data/2008-03-03/1954.shtml
瘋狂的小說——網絡小說發展啟示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