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8, 2008

九袋長老

許添盛

丐幫幫主地位最高的長老,稱做九袋長老,因為他背後的袋子最多。

我們過去的記憶,慢慢成為我們背後的袋子與負擔,有些人年紀輕輕,就已經成為九袋長老。

如果我們能忘記我們是誰,不重複過去記憶的腳步,沒有記憶的人是沒有負擔的。

如果人不刷新記憶,人不可能活在當下、不可能創造未來!

有些記憶對某些人而言刻苦銘心,但對自己而言卻是雲淡風清,對同一件事情確有如此不同的回憶感受。

各位,你是如何料理你的回憶。回憶是個料理,是個空間擺設。你加了什麼樣的調味料,你是如何組裝、整理與收拾你的回憶,你有重新組裝過你的記憶嗎?那些記憶有沒有被你扭曲了?

是對方說的那句話或那件事在折磨你,還是你自己對那件事的回憶在折磨你。

你舊有的回憶塞滿了你所有的記憶空間,就像你的家裡塞滿了所有的東西,連走路的空間沒有,你再也儲存不進新的記憶,因為記憶空間已經滿了,沒有定期的出清,所以有些人會開始老人癡呆,因為新的記憶再也無法記憶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