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7, 2008

任人去講也清香

桂樹開花滿園香,
菊花開在桂花旁;
哥係桂花妹係菊,
任人去講也清香。



風吹門板兩邊開,
講過愛來就愛來;
燈草架橋你要過,
竹葉撐船你要來。



入山看見
藤纏樹,
出山看見
樹纏藤;
樹死藤生
纏到死,
藤死樹生
死也纏。

牛眼打花
花串花,
郎就堵水
妹踏車,
車軸聲聲
龍骨動,
引來清水
響嘩嘩。



送郎送到門檻下,
包袱遮仔妹來拿;

十日半月要來信,
三年兩載要回家。

送郎送到大門前,
看到烏雲在半天;

保佑上天落大水,
留轉捱郎嬲一天。

送郎送到五里亭,
再送五里難捨情;

再送五里情難捨,
分離難捨有情人。

送郎走了轉回家,
踏入間門正知差;

對著杉褲看一看,
目汁雙流到領下。



男:講起山歌我最多,屋家放有幾十籮;

拿出一籮同妹唱,唱到阿妹做外婆。

女:講起山歌我最多,我个山歌唔使籮;

我个山歌隨口出,唱到阿哥背駝駝。

男:唱歌莫唱相罵歌,罵人山歌麼人無;

相罵山歌拿來唱,妳來嫁我做老婆。

女:唱歌莫唱相罵歌,你敢唱來我敢和;

罵人山歌再來唱,你做公來我做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