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3, 2008

史威登保

http://forum.dwnews.com/showthread.php?t=276598
/Jerry569

●近代宗教史最偉大的一步是由天才史威登保邁出的。他的體系中的這些真理已經廣為人知,如今每天都能遇上,成為所有教派以及無教派人士的觀點和信條。
——愛默生,美國哲學家

●我和任何人一樣,傾向於相信可見世界之外還存在著另一個世界,我也有足夠的詩意和充滿活力的動力,使壓縮的自我擴張以感受一個的靈魂世界。
——歌德,德國詩人和劇作家

●史威登保的神學是神聖的……他使人類得以觸及上帝。
——巴爾扎克,法國作家

-------------
Emanuel Swedenborg: 西歐歷史偉人奇人

網址: http://swedenborg.newearth.org/
Emanuel Swedenborg (1688-1772)

  1688年,瑞典斯德哥爾摩一個基督教家庭誕生了一個小孩。從小他就有神秘的傾向,不到10歲就會和牧師們談論神的事情。大學畢業後,擔任瑞典國家礦物局工程師,到32歲被詮敘為貴族之後,就活躍於政界,擔任參議院議員。另一方面,在科學、數學、發明方面也留下極多的成就。但是50多歲後,他放棄一切,開始過著他自稱的「天啟」的靈界溝通的生涯。赫赫有名的德國哲學家康德也對他的神妙能力大表驚異,認為:「歷史上從沒有過這樣的人物,而且將來也不可能再出現,他的奇妙能力,實在太令人驚異了。」
  這位被康德稱奇的人,名叫史威登保(e.swedenborg),在後半生30年間所經歷之靈界事物,被譽為「西歐歷史上最偉大、最不可思議的人物」,他所著的《靈界記聞》厚達8大冊數千頁,其中大部分至今被慎重的保存在倫敦大英博物館內。
  據史威登保所言:「全部都是自己進入靈界的所見所聞,或是與靈交往所得來的知識。」美國詩人布朗尼克(1806~1861)、日本禪學家鈴木大拙(1807~1966)都對他的著作給予很高的評價。又說:「二十多年來,我將肉體留在世上,化成靈進入死後的世界,即靈的世界,而且在那兒見識到很多事情。我經歷的是世人所罕見的,所以會有很多人不肯相信,但我具有絕對的自信,自信人們讀了本書之後,會相信所言一切均為事實。而且,每個人,甚至靈,是永遠存在的,總有一天,他們也會發現除了我們人的世界以外,還有靈界的存在。」
  由於史威登保具有高超神秘力,所以他知道自己的死期是在1772年3月29日,並寫信給朋友,正如他自己所預言的,當天他「捨棄現世所用的肉體,搬到靈界去,不再回來」。
  國人對史威登保很陌生,但有興趣的人查一查大英及大美百科全書,都有介紹他的條文,可見,史威登保在歐、美是一位一極著名之人士。據大美百科全書所言,史威登保完成大學業後,便到英國研習物理和天文學,也到過荷蘭、法國和德國,他也喜歡機械,曾學習制表、書籍裝釘、雕刻術和鏡片研磨等。爾後又研究宇宙論、數學、解剖學、經濟學、冶金學、地質學和化學。
  在1745年,他開始進入靈異經驗,他相信上帝賦予他向世人揭示真相的任務,從此便專心宣揚靈界見聞,在1749至56年間,共寫了8大冊《靈界記聞》,在1758年出版《天堂與地獄》。
http://pic5.soso.com/pic?fid=706861229227365217
  史威登保的學術成就遠遠超過他那個時代的水準,現舉一例就足以說明了。他在1772年逝於倫敦,葬於市郊。死後140年,即1908年瑞典學士院請國王派艦隊將這位偉人的遺骸運回其祖國,這是史無前例的事,由此可以體會,史威登保在瑞典人的心目中地位的崇高了。
  1910年在倫敦召開國際史威登保會議,有全球400位學者及宗教家出席,分成20個專門部門,以20世紀的學術水準來檢討史威登保在18世紀提出的學術,可見他在學術上的偉大高超了。事實上,史威登保的偉大應該超過文藝復興時代的達文西,然而其名聲不如達文西,一方面是達文西有留下令人容易欣賞的繪畫,二方面是史威登保的書籍太過龐大而且深奧,更重要一點是書中所言大大超過人類所知,到現在240年過去了,人們仍然在研究他書中的描述,而且還未能完全理解,我認為,到下個世紀才有破解的可能。
  史威登保已逝世220多年,目前國際上還有數種史威登保學會之類的團體,在在可以顯示其理論所受評價之高。他自己說:「我在靈界見聞事情很多,所以這個手記會很龐雜,想到此才發現我還能活在這人世的時間不多,因為我得在明年(1772年)3月29日離開人世,動身前往靈界,不再回來了。」

-----------------------

史威登保的《靈界記聞》相當龐雜,當然不可能全譯出版,現只就他的重要記聞和理念,做重點摘述:
  在靈界,靈與靈之間的思想是可以自由自在的溝通,任何一個靈都可以讓其他的靈知道自己所想的事,而且不受距離的限制,完全不妨礙思想的溝通。只是,這一定要在靈與靈同類之間才能進行,靈與人之間是無法進行的,只有在人瞬間死亡(不自主)時才會和靈溝通。有人會無緣無故覺得背後好像有人,或覺得好像有什麼在窺伺自己,轉頭一看,卻什麼都沒有,事實上,那是靈界給人產生的感覺。
  靈界就緊緊和陽界在一起,它們是實在的,靈界與人界是難以分割的,就如同一枚錢幣的表裡一般,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人並不是靠肉體就可以組成,而是由比肉體更深刻、更本質的靈,和作為工具的肉體所組成。可是,在肉體內的靈,由於受到肉體桎梏的束縛,無法完全顯露靈的本性。
  我是靠本身的「念力」使我的靈脫離我的肉體,才得以進入靈界和靈群交往。可是,在同時我也的確是具有肉體的人,不過就好像人看不到靈一樣,靈群們也無法看到我的肉體,他們只看到我的靈體。在靈體脫離肉體之時,肉體的一切感覺會遲鈍消失,但靈體的感覺會清醒起來,比肉體要靈敏數十倍乃至上百倍,然而此刻的肉體是失去意識了,也就是處於「入定」狀態,若是以醫學觀點言,是死亡狀態。在脫離肉體後,不能離開太遠,我的靈可以在 20 公尺的低空往下看,看到自己的肉體。此時任何人來看我的肉體,一定會認為是一具屍體。
  再進一步,我的靈便幾乎不再意識到自己的肉體,而完全脫離肉體,自由出入靈界,和眾多靈群交往。(在此要補述一下,史威登保經常一個人關在房間裡,禁止別人進入,好幾天都不吃喝,這是當時人們皆知的事,很令他的房東不可思議,這個記錄現仍留在倫敦,他一個人關在房間裡,從2、3天到10天左右不等,其實這段時間,他肉體是呈死亡狀態,或是入定狀態,但靈體已到靈界去了,所以不能受到旁人的干擾。)
  當一個人死亡之時,會有來自靈界的「引導靈」出現,從死者肉體中覺醒的靈尚非正式靈界的靈,應該稱為精靈 (spirit),能力並非很強,所以要靠引導靈協助,進入靈界。在靈界中,有無數的靈魂團體,所有的靈群們都在最適合自己的團體裡過生活。因此引導靈藉思想溝通,確認精靈是否具有和引導靈隸屬同一個團體的性質。
  如果引導靈認為死者精靈和自己有同一團體的性質,便會引導進入靈界(最先是進入精靈界)。若不相同,便放下靈而自行離去,讓其後不斷出現的引導靈來認領,一直到找到合適的團體為止。沒有學過靈界語言的人,如何和靈相溝通呢?其實,只要成為靈,內心所想的自然就會成為一種語言形式顯現出來,讓對方了解。
  死者的靈(精靈)在前往永生的靈界之前,先被引導至精靈界,在此過程中,一邊出發一邊談話,會看到河流、葡萄園、牧場、農場、房舍、山丘、城堡等等,也會看到很多人,但是這個景像是精靈所看到的,是人間景象,事實上,引導靈看不到,他看到的景像是人間沒有的、不同的。因為他們處在不同的空間裡,所以映入眼裡的也不同。
  人死後不能立刻變成靈,要先成為精靈進入精靈界,然後再離開精靈界進入靈界。因此精靈界介於人界和靈界之間,是存在的。精靈界有多大?由於太大了,所以我也搞不清楚。精靈界的四周都是巨大岩石、冰原、冰山,它被包圍在擁有連綿不斷的山峰的大山脈之中。在巨大山脈之中,有從精靈界通往靈界的道路,然而精靈們修持不夠,還看不到,只有在轉往靈界時,眼睛才看得到此一通路。因此,精靈界並不知道有靈界的存在,他們和世間的人認為人世就是整個世界的想法一樣,精靈們也把精靈界當做整個世界而生活。
  精靈界中精靈的意識和人世間沒多大差別,因此有不少精靈和人一樣,有著自己還是一位活人的錯覺。雖然引導靈會告知已進入精靈界,但常會忘記。精靈界和人間很相像,因此從靈界來的高級指導靈會開導他們:「不要忘了你已成為精靈,你之死只是肉體人之死,可是肉體人之死,卻是精靈之生,所以你死了是事實,你活著也是事實,你現在是成為精靈而活,不是肉體而活。」
  不過許多人因在世間時沒有聽過這些事,或不相信靈界的存在,對這種說法表示驚異,他們認為人的肉體死亡就代表一切終止。可是事實上,卻以精靈方式活著,一時難以想像,心頭會一片混亂。精靈們在精靈界過日子,逐漸體會此種事實,而且確信有精靈生涯,所以知道我史威登保會將肉體留在人世,並來靈界拜訪,因此常會請我為家人傳話說:「我,並不是死了,是成為精靈活著,把這事情告訴在世間的家人吧!」
  在此,我想奉獻世間的學者或宗教界人士一些逆耳忠言;初入精靈界的精靈,為何會認為死了是那麼驚怕恐怖?這是因為世間一些自稱學者或宗教界人士,從來沒有教過人們,有關人的本體以及靈界的事,或是曾灌輸錯誤思想所致。這些學者及宗教界人士只看到所謂自然界、物質界的東西,只用物質界的思考方法來思考,一意斷言在物質界中看不到的東西全都不存在,以此種思考模式來教導世間人類,完全否定靈界,這種思想太膚淺了。
  有些人在世時不幸遇到意外災難,而全家一起進入精靈界,因此他們還是會聚在一起,成為精靈界家庭。此時,相貌和在世時一樣,但在精靈界過久了,每個人的臉會起變化,家庭也會隨此變化而各自分散,去各自隸屬的團體,這是很正常的事,不要以為又要分離而悲傷。
  在精靈界「畢業」的精靈,都會再到最適合自己本性的靈界團體去,然後過著永生。靈界中有著適應各種性格的靈的團體,雖然在世時是同一家庭,在精靈界也可能在一起,但到了靈界,就會隸屬不同團體,而從此永不相見。如果以世間的人情來看此事,有不少人認為這樣很不通情理,很悲慘。但是,這是靈界的正常現象,不能以人間標準來衡量,應該以人與靈本來就不同的觀點來看。
  人本來就是由屬靈界的靈,和屬人界的肉體所組成,而人心本性、心中最內在層面、真正的智慧、理智、知性、讓人發自心底的思維等,都是屬靈的領域。肉體的眼耳舌鼻體的各種感覺,表面的感覺,則屬物質界的領域。
  人的肉體死亡時,靈就會回到原來的地方,必須將物質界的一切全部拋棄,而成為原本的靈。人活在世間時,會受到外在像網似的對道德、法律、禮儀,以及人的顧慮、習慣、計畫、工作、事業、家庭等一切束縛。但是在靈界,這一切全是多餘的,不必要的,因此在精靈界階段,還會有人世間的想法。久而久之,體會這些束縛的東西沒有了,回歸本性的靈的真正形相出現了,所以容貌不再相似,將進一步去到所屬的不同靈團。
  每個精靈要進入靈界之時,所經歷的景像大致相同,只是細節不同。首先,靈界是以靈界的太陽為基礎所架構的永恆世界,這和人界一樣也有個物質界的太陽。靈界的太陽對整個靈界散髮出人界太陽所沒有的,稱為「靈流」的能量。靈界的太陽是實在的,但靈界的其他景像卻是由心所造,你在不知不覺中希望看到山,就會有山出現,想著什麼動物,就會出現該動物形相,靈界和世間最大不同是靈界屬於「象徵」世界。


三層靈界的一切(靈界太陽、靈流、太古靈群)

  靈界是什麼樣的世界?當史威登保進入精靈界再來到靈界時,一個靈帶他站在靈界的高山之頂,他對靈界作了如下的敘述:這的確是壯觀的景象。在我左邊的遠方,連綿聳立擎天的冰山,遮住了視野,這些群山的高度和長度,具有超越想像的巨大與莊嚴,其距離似乎要比人世間天上的星星還要遠。連綿的群峰由視界左方延伸到中央正對面處,從這山脈的終端起,更遠之處,開展的是一大片蔚藍的海,其廣闊不知延伸到何處。
  在海的右側,好像是一片廣大的沙漠,沙漠中有一大堆各式各樣的岩山,一直延伸到我的視界右方,然後又是一些高聳入雲的山峰。這些山峰和人世間的一樣也生長草木,呈現一片綠色。在這些遠方景色之前,也就是我和景物之間,遠遠近近,有許多靈群居住的地方,也就是靈群的世界。在這世界裡,有河流、有丘陵、有草原、有溪谷,有紅土區也有樹木繁茂區,有街道和村莊,可以看到許多靈在活動。
  那個帶我來的靈告訴我,靈和人一樣也有身體,只是靈界不是人的物質界,所以靈體和人的肉體不同。許多人以為靈應該像空氣或精氣,這是錯的,靈也有相當於人的肉體的五種感覺,也是用口舌來說話。但靈另外具備了靈的感覺和靈的能力,這是人所沒有的,也是人無法想像的。
  他帶我到五、六個靈的聚集處參觀,好像是他們的市街,看起來和人的市街一樣,只是有些不同。那是一個村子或一個市街,全用相同的材料建??的,而且建物形狀也相同,同一個市街的靈的容貌和性格也較相近,全都有相同的特徵。而且同一市街或村子的靈與靈之間,看起來樣子較親密,和別市街的靈就沒那麼親密了。每一個市街和村子都是圓形的,中央處住著似乎最權威的靈,然後向外擴大,似乎愈往外的靈愈劣一點。
  在我拜訪某個市街時,許多靈從屋裡飛出來,包圍著我們,很親切的接待我,每一張臉都好像很熟悉似的,好像幾千年來就熟悉了,他們都洋溢著歡愉神色。帶領我的靈告訴我,靈界有無數個團體,他們都以一個中心圓的村落方式共同生活著,靈界團體的數目恐怕有數千億或更多,他們之所以會有這麼多團體,是因為人們化為靈之後,必須毫不虛偽地回覆原來的靈性,才能永生下去,只有本來性格相合的靈才能在一起組織團體,才能在一起生活,所以為了適應性格的複雜性,才會有無數的團體。
  靈群住處之所以呈圓形,是為了表現靈界秩序,住在中心的稱為中心靈,是唯一具有維持團體秩序的權威人士。
  靈界有參個世界,稱為上中下參世界,參個世界都很相似,住在參個世界中主要是依靈本身靈性之高下加以區分;位在上靈界的靈,心靈最開敞,靈格最高,中靈界其次,下靈界又比中靈界稍差。
  那個靈帶我到上靈界,看到一個大宮殿和四周圍繞的街道。這個宮殿無法用人界的話來形容,真是壯大瑰麗之極,屋頂好像用黃金所砌成,墻壁和地板好像用各種寶石作成的,宮殿內部各房間各走廊,都是華麗莊嚴得無法形容。宮殿的旁側還建了一個庭院,栽著像銀般的樹,結著像黃金般的果子,美麗的花朵令人心曠神怡,全身舒暢。
  宮殿四周住著靈群,不同街道有各式各樣美麗建築,好像大都市一樣,非常美麗。靈群的衣服也是白得會閃耀。整個四周充滿光明,靈群上發著無比幸福的光輝,眼中蘊含高度性與覺悟的光芒。(看這二段,和佛經所描述的天界忉利天類似,有七寶琉璃等一大堆珠寶砌成的宮殿。)
  上靈界是一個美麗且充滿覺悟與光輝的世界。上靈界的靈就這樣永生著,他們可以說是在天國的幸福中過日子。但中靈界和下靈界就稍差了,沒有上靈界那樣美麗莊嚴的宮殿、街道、房舍,一切也沒有如此光輝,從太陽來的靈流也沒有上靈界亮。上中下參層靈界是以空氣薄幕般的東西分隔著,不同靈界的靈群不相往來。
  而靈與靈之間想進行溝通時,只要想一想對方的臉,就可以使那個靈呈現出來,溝通時問話會化成臉上表情,以及頭上的「相」,讓對方一眼就看出來,回答時也一樣,化成相就可以了。
  靈的思想是可以無限延伸的,在視界終點擋住視界的山峰或森林,只要靈的內心要越過,便可以使阻擋的景物變成半透明及至透明,而使視線再往前看到新景物。當此地的靈和極遠的靈思想溝通上了之後,互相傳送著各式各樣的信息,一切的阻礙都沒有了。但當溝通結束後,視線盡頭又出現當初阻擋的森林或山丘景物。
  人不能透過墻那邊的景物,不能感覺到無形自由,不能不用耳朵才能聽聲音,也不能將他人內心所想化成相。但對靈來說,這是很容易辦到的,他可以使用靈才有的內視力或內聽力來完成這些事,這種方式是要靠靈流,因為整個靈界都沈浸在靈流之中,所有影像都可以乘著靈流送到每個角落,所以可稱之為無所不能。
  人死後成為靈,但在靈界並沒有決定靈格高低的基準,因為靈是根本的、是人真正的性格和心格,是恢複本來的真面目,要在靈界永生的。但是若在人界對某件事太過固執,成為靈之後仍無法消除此種世間的外在條件,仍然以為活在世間,就會被其他的靈當作怪人而輕視。
  史威登保在靈界看到一位在世時是赫赫有名的宗教人士,他在世時熱心傳教,成為靈之後也有此種習性,常對靈群說教:「你們罪孽深重的靈啊,信仰我所說的神的啟示吧!過著神指示的永生吧!你們不肯悔改,就會受到處罰。」這個傳教靈又說,不久靈界會有大洪水,不肯悔改的靈會喪命等等話語。他常對靈界團體這樣傳教,當靈群不理他時,他便威嚇要運用祈禱力讓山倒下,將靈群壓死。
  其實,這位過度熱心的傳教士成了靈界輕視和嘲笑的對象,但他仍是一直在做這些事,並沒有覺悟。因此,「心地純真」的人,到了靈界之後較容易覺悟,成為具有優越智慧和理性的靈,得以前往上靈界。反而是在人世時有「過度執著」的人,當他到靈界後,反而無法回覆靈的本性和知性,而成為下靈界的靈。
  靈界也有結婚之事,這是世間人類所無法想像的吧!靈界結婚和人界一樣,是在男女靈之間進行,當然也有和人界不同之處。靈界結婚只有在靈的親近感、親和感到達絕對的極致下才會進行,不會像人間有一大堆要考慮的因素。由於靈都回覆本來面目,所以同一靈團體的靈才有可能結婚,不同的靈團體之間是不會有婚事的。
  男靈較理性知性,女靈較情感豐富,當靈結婚後,男靈的理性知性會流入女靈,女靈的情感會流入男靈,而合成一個完整的靈格,此種靈格較各別的男女靈要更優越,因此,結婚的男女靈的幸福感和靈能力都更強,這些也是靈界所追求的最高境界。
  靈界婚禮時,同一團體的靈都會聚在一起,舉行宴會,此時在靈群上空可以看到美麗的少女,閃爍著光芒,象徵靈界結婚最高幸福。和人間不同的是結婚後的靈在靈界是被當做一個,而不再是兩個,男女靈的身體也完全合一,成為一個完全的靈,顯示靈心合一的境界。
  在上靈界生活的高級靈群,如果有靈達到特別高的境界,此時太陽就會從胸口高度上升到中天高度,同時間周圍會出現圓*狀的雲,在太陽表面飛舞,而後雲會變成數個靈的形相,在太陽周圍井然有序的回轉,太陽光芒會大增,比平時增亮數十倍乃至數百倍,光芒中還會呈現金黃和銀白的光條,將整個美麗光芒??遍靈界,而在太陽周圍迴繞的靈群穿著雪白的衣服,閃爍著光輝,呈現世人無法形容的至福光芒表情,這就是千年一次的「天人之舞」。
  整個靈界比平常明亮數十數百倍,所有的靈都同樣沐浴在「天人」的幸福感之中。這是全靈界慶祝「新天人」誕生的光輝儀式,「天人」其實就是上靈界中得道的高級靈。
  參個不同層次的靈界是各自隔開的,間接靈流從上靈界流到中靈界再流到下靈界,順序減弱,而上中下參個靈界的靈為了吸收靈流,都只打開適合自己吸收的心靈之窗,所以,萬一有下靈界的靈進到中靈界,就無法吸收中靈界的靈流,他會感到痛苦且周圍太明亮刺眼。
  靈進入其他靈的世界,會產生視力、判斷事物的能力、理性、知性都混亂的感覺,不但自己痛苦,同時也常給其他靈群帶來痛苦,所以在上中下參層靈界之間,是不允許有交流及溝通情形的。但同一靈界之間,各團體是可以自由溝通和交流的,但是不同團體卻是很少交流的,因為各團體的能量頻率不同,相互間會產生干擾的不適感。
  在靈界的陰暗部分,山洞裡或巨石下,經常有「凶靈」的大靈群聚居著,因此「善靈」和「凶靈」間就會有爭鬥之事發生。凶靈們一有機會就會想破壞善靈居住的靈界,並想消滅這個世界,而善靈為了保衛家園,就會連合起來對抗凶靈。方法是靈界團體的中心點,將太陽靈流聚焦在兩眼,向著洞穴及岩石的山脈放出強能,使山脈各處崩塌,巨石滾滾落下,將凶靈壓死。
  靈界的一切似乎都是永恆的,而且似乎從太古時代就如此存在,換言之,靈界是沒有時間觀念的,一切事物宛如在永遠之中,靈界事實上已超越了時間,是一個沒有時間的世界,而且也沒有空間觀念。
  靈群團認為其生命是永恆的,所以沒有時間觀念,另外還有更大的理由,就是他們的太陽是不動的,永遠存在天空一角。另外靈群無論在何處,當他們想到別處時,不管有多遠,只要念頭一動,就即刻到達該處,因此,靈群就沒有時間和空間觀念。靈界是廣大無邊的,靈群也沒有距離的觀念,轉瞬間就可無遠弗屆到達另一個地方,他不會知道距離多遠。
  史威登保在靈界也曾拜訪過一些太古靈群,他們被靈群稱為「星雲團體」,因為他們住在依靠靈群的靈視力也無法看清楚、離普通靈界很遠的地方,看起來好像是浮在天空的星雲一般。這個太古靈團的中心靈是太古靈群中最太古的,也是整個靈界中長老的長老,所以他了解靈界的一切,其能力是其他靈所望塵莫及的。
  史威登保去拜訪時,太古中心靈正在和星雲團體的靈群談笑,便叫其他靈讓坐,招呼史氏坐到旁邊,所有的靈都呈現純潔無垢的面孔,宛如童心一般。太古中心靈說,靈界和人界關係分成黃金時代、白銀時代、青銅時代,現在是鐵器時代。在太古時代,人類具有坦率之心,過著接受宇宙一切事物的生活,所以太古之人對靈界遠比後世人要容易接近,簡單的說,太古人類是過著靈的生涯。
  但隨著時代進步,人們所關心的變得人世化、物質化、光注重外在知識和學問,為低程度的事物占據了心靈,因此逐漸對靈界的事疏遠了。靈界和人界的關係,在古代最緊密,隨著時代演變,就逐漸疏遠,現在已宛如陌路了。而且,人界都沒注意到靈界的存在。人的靈覺醒度愈來愈低。

陰陽界的真相
  當我們徹底了解陰界(靈界、精靈界、鬼界……等)的實存之後,就能夠體悟陰界和陽界(人界、世間、凡間……等)的共存並存本質,也就容易明了這兩界的溝通不是不可能的。史威登保在和太古靈談話時,知道「內心坦率純直的太古人,其心是開著,因此經常能直接和靈對話」的事,這也證明了太古時代能和幽冥界(陰界)溝通的說法。
  本古靈也說,現在人間已無太古時代那種坦率純真的人,所以無法直接和靈界溝通了。內心坦率純真的太古人,能直接和靈結合,表示人的最原始形態應該是靈。而後,因時代變遷,人們傾向物質、名譽、謀略、科學等外在事物的追尋,以致失去與靈溝通的因緣,人類就逐漸迷路而偏離正道。
  現代人亦指能力極有限的人,即使可以與靈溝通,卻非和真正的靈交流,而是和還沒變成真正靈之的精靈交流,(用東方術語言,精靈就是魂),然而與精靈(魂)對話會使對話的人產生危險,甚至喪失生命。因為精靈界中有不凶靈,而且精靈還留有不少在世時的記憶,總是會影響到在世人的生活,甚至有些精靈(魂)會在人死亡時,藉著思想交流,成功的流入亡者肉體,占據此人的肉體。
  精靈和人對話的情形和靈有點不同,其前兆是感覺好像自己體內有自己所想的東西一般,這顯示精靈的思想已流入這人的內心深處,漸漸要開始往自然思想(人的一般思想)中滲透。
  現代人「開眼」的程度和太古黃金時代不同,太古時代可以開到靈界,現代人只能開到精靈界(魂界)。人與精靈的溝通會有不少後遺症,像是誤認為精靈就是靈,將低級靈當做高級靈,或以為全部的靈都是聖靈,或是肉體被精靈入侵,變成精神分裂症等等。然而,一般人無法區分靈、精靈,也無法知曉靈界的情形,以為靈界是在另一個地方。
  靈界是廣大無邊的,比物質宇宙還大,其關係宛如錢幣的表裡,是不可分的。或是說,物質界像個浮在靈界中的皮球,整個靈界也穿透皮球,皮球事實上是個靈界與物質界並存的世界。此種觀念很難令人相信,也很難理解。因為人總是以人世的自然界、物質界的習慣來思考。
  事實上,靈界與人界不過是一個世界的兩個部份,靈界和人界有其相應的因素存在,也就是說,除了靈界不具物質的形相之外,人界所有的一切,靈界都存在著與之對應的東西,甚至還存在人界所沒有的。靈界和人界其實是一個世界而不是兩個不同世界,它是一個大世界的相異部分,由於靈和人都生存在相異的部分中,所以就讓靈和人覺得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
人界是靈界的終點,靈界的靈流也要靠人的肉體作為靈流的終點,這個終點就是在物質界。因此,靈界太陽靈流一直在宇宙中流下去,直到物質界的人體才結束旅程。
  由以上說明,可以很明白覺悟到靈界和人界其實是一個世界的相異部分而已,而分劃這兩個相異部分的是以人的肉體死亡為界,人死亡前是在此大世界的甲部分,人死亡後是到此大世界的乙部分,世間的人類由於不曉得靈界的存在,就把死亡看得很嚴重。
  既然了解靈界和人界是一個世界的兩個部分,那麼人間看到幽靈、奇怪的夢、白天幻覺、收到親人死訊……等等所有怪異現象,就能夠完全明白了。也就是說,當時你是處在兩界的分界線上,一瞬間你是進入靈界中,而在人界的肉體會覺得記憶空白和恍惚。對靈而言,他們沒有分界線,因為整個世界是靈界,物質界不過是大靈界中一個重疊物質的皮球而已,而這個皮球則是浸沈在靈界之中的。
  人類不很了解靈界,是因為受制於肉體存在的人,受制於自然界物質界的智慧所造成的,但這也有其意義,因為若是全部的人都真正覺悟到靈界的存在,以及其永恆性的話,恐怕很多人都不要這個肉體的生命了,自己了斷自己以便早日進到靈界,就會造成靈界與人界的不平衡。自然界為了使人類保全自然界的生命,而用不可思議的智慧,將靈界的存在及永恆性隱瞞起來,直到人死之時,才會知曉。
  史威登保的《靈界記聞》揭示了許多宗教上的錯誤說法,揭示了陰陽兩界的真實存在關係,這是寶貴的訊息,讓人類思考「人、魂、靈」參者間的關係,換言之,人死之後所存在的是「魂」(精靈),有些魂會執著於人世的一切而徘徊在接近人界的魂界,因此會產生人間的靈異現象。但若這個「魂」能認清自己已離開人界,就可以藉由「魂界」再進入「靈界」,成為永生的靈,因此「人界」、「魂界」、「靈界」是參個階段,21世紀地球人可能會知曉這個真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