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08

Google推Chrome瀏覽器

又出現新瀏覽器--
Chrome瀏覽器
因為是Google設計推出
故引發全球矚目
傳說是擔心微軟IE8
關於隱私權的新設計
可能不利其廣告業務而推出
而且Chrome可與GPhone相整合
在瀏覽器上也可直接執行
Word、Excel、PowerPoint
我安裝使用後
覺得非常流暢
網友可下載趁機玩一玩
-----------

Google推Chrome瀏覽器 挑戰微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8/new/sep/3/today-life3.htm

Google推出自己的網際網路瀏覽器「Chrome」,強調更快速、更簡便的網頁瀏覽體驗,引發全球矚目。醞釀已久的微軟IE 8.0也預定在九月十六日推出繁體中文版,開放讓網友下載,這場繼網景Navigator瀏覽器大戰以來,最轟動的瀏覽器之爭,九月登場。

消息人士稱,Google之所以計劃推出自己的瀏覽器,是擔心微軟IE8關於隱私權的新設計,可能不利其廣告業務,令Google無法收集其廣告有效性等訊息。

分析家指出,瀏覽器是進入網路的門戶,Google不可能坐視微軟獨占市場,但Google並不需要打贏瀏覽器這場仗,就策略而言,另闢戰線就讓微軟必須分散資源以鞏固地位。

外電報導,Google Chrome測試版二日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開放下載,目前僅有視窗版,未來將陸續推出蘋果Mac版和Linux版。Google台灣也將在今日上午向台灣媒體展示Chrome的各項新功能。

新的JavaScript引擎V8強化網路動態和互動內容執行效率,並開放原始碼以增加擴充性。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皮查與工程總監厄普森說:「Google Chrome是另一個選擇,我們希望能讓網路更好。」

目前,微軟在瀏覽器市場的市佔率為七十三%,火狐十九%,蘋果公司的Safari瀏覽器也有六%的市佔率。面對Google的新攻勢,微軟的聲明頗有自信:「瀏覽器版圖競爭非常激烈,但是大家將會選擇IE 8。」

由於全球第一支Google Android平台的手機即將在第四季上市,市場認為,Chrome瀏覽器將整合行動上網功能,讓手機上網與PC上網連成一氣,更人性化。

微軟在八月底推出英、德、日、簡體中文共四個語言版的IE 8 beta 2測試版,繁體中文則預定在九月十六日開放下載。

台灣微軟前端平台事業群產品行銷經理賴建宇指出,網站管理者只需增加一行標籤指令,即可與新版IE相容,至於使用者方面,按下IE 8的相容性檢視按鈕,也能瀏覽IE 7以前的網站。

記者王珮華、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8/new/sep/3/today-life3.ht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