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30, 2009

空山靈語

http://www.007contact.com/article/5111113613/
【象山姥姥】

明朝的大算命仙萬育吾,也是《三命通會》的作者,他在替人算了大半輩子命後,發現偉人爛八字,凡人好八字的例子比比皆是,不得不感嘆說:「年、月、日、時多不足憑。」

因此他認為冥冥中另有力量左右人的命運,那麼這個力量是什麼呢?算命仙會說那是風水和積陰德。

算命仙算久了都會碰上這個問題。笨的算命仙便以為自己學藝不精所致,所以提出「紫微易學難精」、「八字得浸淫數十年,還未必能成氣候」的論調,他們從未懷疑過並非這門學問太大,所以算不通,而是它從來就不是一門學問。

聰明一點的算命仙已明白問題的癥結了,但這是混飯吃的傢伙,若把它拋了,拿什麼混飯吃呢?因此便找別的台階下,好在算不準時當擋箭牌。

其中最好用的莫過於佛教的那一套因果說。佛教真是倒了八輩子楣。是好八字卻未享榮華富貴的人,問題出在前世没積德,因此該好的不好。如果爛八字卻享榮華富貴,這是前世和今生積陰德的緣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