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30, 2009

十分客家

大自然與土地的吟遊詩人 - 陳永淘

1956年出生於新竹關西。不論是小朋友或是老人家都稱他阿淘哥。一把吉他,就能唱出 一首接一首感動人心的歌曲,是現今最重要的客家歌手之一。1996年,為了逗臥病在床 的祖父開心,寫了一首逗趣的客家歌「頭擺的事情」,回憶童年和祖父共處的時光,這首曲 子,獲得親友間的強烈迴響,開啟他源源不絕的客語歌謠創作之路。1997年夏天,陳永 淘移居新竹北埔,每週日下午,帶著他的吉他到北埔慈天宮廟口的石板廣場,跟大家分享他 的音樂創作。陳永淘的音樂裡流露樸實真摯的情感,除了有對個人童年生活的懷念外,也有 對現代社會的批判。沒有商業的包裝,沒有鎂光燈襯托,阿陶哥以走唱的方式,來表現對人 類的關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gHvxWEF5i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