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6, 2009

客家語文學術研討會

寄件者
hsuhao@seed.net.tw | 加入通訊錄
主旨
Fwd:保衛客家鄉--縣市升格的配套--增設「客家文化與政治發展區」


縣市升格的配套---增設「客家文化與政治發展區」

請上網

http://tw.myblog.yahoo.com/hakkateacher/article?mid=2181&sc=1#2186

http://land.ihakka.net/groups/group06.aspx?newsID=55972&stationID=750

第一屆台灣客家語文學術研討會--98年6月28日

http://tw.myblog.yahoo.com/hakkateacher/article?mid=2173&prev=2174&next=2172

樹林市客家藝文館歌謠班成果發表會--98年6月28日星期天+演講題目-客家語言的藝術.(含諺語.師傅話)


說服兒童參加客語認證的經驗

有一位優秀的女性客語老師上課時告訴小朋友說:「今年客語認證開始報名了,完全免費喔,有沒有人要報名?」此時只有一到二位小朋友回答要報名。

客語老師補充說:「不但報名免費,還送你一套客語書,一套CD,還可以玩一下台大的錄音設備。不是台大的學生,是沒有機會玩的喔!你還沒進台大,就玩過台大錄音設備,有夠酷吧!要報名的舉手。」此時全班約有三分之一小朋友舉手。

客語老師接著說:「考試地點在台大,考完之後,老師帶你們去自來水園區玩。放榜後,考上的人,老師請校長在明年畢業典禮時,公開頒獎。還有沒有人要報名」?話一說完,全班四分之三的小朋友都舉手表示願意報名。

這位客語老師下課後,馬上打電話給家長,告知家長:「現在是證照的社會,證照越多,競爭力越強,何況現在不用報名費,就有機會拿到國家發給的專業證照有何不好?暑假二個月,免費多學到一種語言也不錯」。這段話說服許多家長願意讓小孩去參加客語認證。

由以上經驗可證明:「報名免費+引起兒童興趣+尋求家長支持+公開頒獎激發榮譽」是擴大客語認證參加人數的好方法。

客家民間組織不妨思考,能否集資募款,舉辦「全球客語老師輔導兒童通過客語認證比賽」,凡是帶隊參加客語認證人數累積達一定人數者且輔導通過客語認證人數累積達一定人數者,都給予合理獎勵。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