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5, 2009

原住民族文學作家筆會 成立

原住民族文學作家筆會 成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9/new/jul/26/today-life14.htm

用筆來唱歌!台灣原住民族文學作家筆會2009.07.25成立,與會賓客獻上花環、檳榔、小米、陶壼、小米及個人創作,作為成立大會的獻禮。達悟族作家夏曼.藍波安表示,筆會的誕生是台灣原住民族集體的永遠資產。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

用筆來唱歌!台灣原住民族文學作家筆會昨天成立,與會賓客獻上花環、檳榔、小米、陶壺及個人創作,作為成立大會的獻禮。達悟族作家夏曼.藍波安表示,筆會的誕生是台灣原住民族集體的永遠資產。

原住民族文學作家筆會對「作家」身分的認定,採從寬認定方式,與會者做了火塘邊的約定,相約每年至少辦一次內部聚會,並規劃舉辦原住民文學研討會,激盪作家與研究者的對話與思考。

原住民族作家筆會表示,愈來愈多的原住民終於能以第一人稱主體身分說話,用筆來唱歌,打造原住民文學的舞
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