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6, 2009

印少數民族 韓文寫母語

印少數民族 韓文寫母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9/new/aug/7/today-int6.htm


南韓國立首爾大學教授李昊英(譯音)六日表示,印尼一支沒有書寫文字的少數民族,已決定採用韓文作為其文字,成為世界上第一支將韓文視為正式文字的少數民族。消息傳開後,南韓學界、相關團體及網友紛紛表示歡迎,認為此舉將成為韓文世界化的起點。

南韓媒體報導,提倡韓文世界化的「訓民正音學會」及相關學術團體表示,印尼東南部蘇拉威西省武敦島巴務巴務市的吉阿吉阿族(Cia-Cia),已決定以韓文書寫其原始語言。吉阿吉阿族人口約六萬,有自己的語言但沒有文字,無法進行母語教育,正處於失去母語的危機。

「訓民正音學會」在獲悉情況後,建議巴務巴務市採用韓文,並於去年七月簽署關於普及韓文的備忘錄,為該族學生編纂和提供教科書。身為該學會會員的李昊英表示,巴務巴務市在七月二十一日開始根據「訓民正音學會」編纂的韓文教科書教學。這些教科書內容在介紹吉阿吉阿族的歷史與文化。

「訓民正音學會」已承諾在十一月開始興建吉阿吉阿族的文化中心,以訓練語言教師並支援文化交流工作。該學會多年來一直積極將韓文推廣至亞洲各地缺乏自身文字系統的少數民族。

〔編譯羅彥傑/綜合六日外電報導〕

-----------------
__________ NOD32 4306 (20090804) Information __________

This message was checked by NOD32 antivirus system.
http://www.nod32.com.hk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