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4, 2009

詩想起

曾經,我酣睡在
黑黝黝的泥土裡
卻緊緊抱著
白燦燦的柔軟美夢。
夢,是法力無邊的魔術師
他帶我到處遊玩
一會兒將我變成
果實累累的大樹
一會兒又將我變成
渾身上下
芬芬芳芳的花樹

經過一段長時間後
我早已與污泥合而為一
似乎無所不能的我
卻仍然是一顆
躲藏在黑暗夢境的渺小種子。
直到有天
一場狂風暴雨將我從地底喚醒
我終於來到真實世界
雖數度流離失所,但我堅持
用發芽抓緊大地
站穩徬徨腳步後
開始追尋嶄新的夢想

如今,人們才能以仰
望的眼眸
爬滿我
強壯的身軀上-----

●大樹之歌 / 陳寧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