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4, 2009

詩想起---人生濕夢

三更冬夜
一聲比寒流較冷介
燒肉粽!
突然鑽入我燒暖介被骨底背
發等介夢
蓋像分一盆水潑濕咧

這時節我醒來
又聽著該粗利聲音
像刀仔
一刀刀將我切開

一下間
看毋著介血
流到歸眠床

-------------
郭金發 -《賣肉粽》

1949年臺灣民謠,肉粽歌王郭金發應該是最早灌唱的歌手,原錄於1960年代出版的 【寶島懷念的旋律No.2】。由于当时是禁歌,歌词经过修改。


郭金發 -《賣肉粽》(燒肉粽)
作詞:張邱東松 作曲:張邱東松

想起細漢真活潑 父母本來真疼痛
乎我讀書幾多冬 出業頭路無半項
暫時來賣燒肉粽 燒肉粽 燒肉粽 賣燒肉粽

要做生理真困難 那無本錢做未動
不正行為是不通 所以暫時做這項
環境逼我賣肉粽 燒肉粽 燒肉粽 賣燒肉粽

物件一日一日貴 厝內頭嘴這大堆
雙腳走到要鐵腿 遇著無銷真克虧
認真擱賣燒肉粽 燒肉粽 燒肉粽 賣燒肉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