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0, 2010

台灣文學館長 2月換手

台灣文學館長 2月換手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國立台灣文學館長走馬換將,館長鄭邦鎮將回靜宜大學任教,由中央大學文學院長李瑞騰接任,二月一日舉行交接典禮。

國立台灣文學館長鄭邦鎮原於去年借調屆滿,再留任半年至今年一月底,新館長人事派令前幾天才正式發布。

李瑞騰院長經常投稿寫詩,歷任中央大學圖書館長、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服務教育界2、30年,但因曾在媒體報刊服務經驗,與社會文化界互動關係密切。長年在北部的他打趣說,文建會徵詢接任時,陽光燦爛的「南方誘惑」,讓他抉擇下來接受新挑戰。

李瑞騰認為,台灣文學館經營多年,奠定很好發展方向,而團隊士氣是文學館發展動力,不是單打獨鬥就行,因此接任新職後,將進行全盤了解再繼續傳動文學館活力。

即將卸任的鄭邦鎮表示,他來兩年半,已經歷4個文建會主委,而台文館成立6年多,已用到第5個館長,所以他希望新館長能做長久些,才有穩定基礎和長遠規劃,對文學、博物館和台灣,都會比較好。

鄭邦鎮表示,第18屆台北國際書展是文學館首次到大都會行銷,1月27日在台北外貿協會開幕時,他將邀請李瑞騰館長一起出席,及早銜接拚人氣,共同為台灣文學而努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