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7, 2010

鍾肇政塑像揭幕

鍾肇政塑像揭幕 86歲生日同慶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0/new/jan/18/today-north8.htm

〔記者沈繼昌/楊梅報導〕桃園客家文化館20100117舉辦「鍾肇政塑像揭幕儀式暨影像資料館─大河流暢鍾肇政主題展」活動,文化局同時為鍾老慶祝86歲生日。即日起至2月27日開放參觀鍾老相關作品與紀錄片。

塑像揭幕儀式由鍾老、文化局局長張壯謀、捏塑家劉美幸共同主持,作者劉美幸在揭幕時表示,非常感謝鍾肇政對推動台灣文學及客家文化付出不遺餘力,因此特別製作鍾老塑像致贈,由鍾老轉贈客家文化館典藏。

張壯謀說,鍾老致力推動台灣客家文化運動,凝聚客家意識,一月是鍾老86歲生日月份,客文館影像資料館配合推出「大河流暢鍾肇政」主題展,展出鍾老大河小說相關作品與紀錄片,了解台灣文學之美。

張壯謀還說,鍾老年輕時即從事創作,民國40年時發表第一篇文章後,即筆耕不斷,隨後還發表「濁流三部曲」大河小說、「濁流」、「江山萬里」與「流雲」三部曲,開創台灣大河小說先驅,半世紀以來,鍾老讓台灣本土文學逐漸茁壯,也推廣台灣歷史共同創作,展現客家人「硬頸」精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