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2, 2010

隨選圖書

Google加強絕版書分享,17日和紐約快速印刷機廠商On Demand Books簽約,將兩百萬本以數位儲存的書瞬間轉印成平裝本。

Google正在掃描數百萬本絕版書,依照雙方協議,Google將開放這些數位館藏,用On Demand Books公司出品的Espresso 印書機印成平裝書。

On demand是隨選、隨需之意,espresso則是義大利文,意指快速。Espresso印書機,就是這部機器能在煮一杯咖啡的時間內,連印刷帶裝訂,產生一本彩色封面的書。

「隨選圖書」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奈勒表示:「只要幾分鐘,你就能拿到一本書,和書局買的一模一樣。三百頁的書,四或四分半鐘就做好。」

奈勒表示,Google的數位館藏「所有題材一應俱全,莎士比亞、狄更斯、馬克吐溫、盧梭、雨果、巴爾札克,叫得出名字的都有」。這些館藏都是絕版書,亦即出版於1920年代以前,在版權法裡屬於「公共領域」

來源----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14&f_SUB_ID=2925&f_ART_ID=213201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