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1, 2010

放膽逐夢

《今周刊》700期精采文章

《2010台灣人夢想大調查》放膽逐夢

【文/孫蓉萍】

前言

如果你心中有夢,只要堅持夢想,有方法、有計畫的前進,你也可以美夢成真!從小到大,你最想要的夢想是什麼?經歷了沉悶、讓人喘不過氣的失落年代,你是否對於心中的那個夢,仍有期待?無論風暴是否過去、景氣有無回升,每個人都應把握時機鼓起勇氣,找回心中最初的夢想,用力實現。七個動人的逐夢故事,分享給你,相信只要勇於突破,你也有機會夢想成真!

小胖(林育群)小時候就做過站上國際舞台的夢,雖然他曾認為那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還是努力不懈練唱。沒想到,這一天竟然真的來了!重要的是,當機會之神降臨時,他可以驕傲地說:「我準備十年了!」

揚名海外 林育群一夕成名背後的祕密/小胖:我不是暴紅 我準備了十年!

「國小時太愛唱歌,唱到晚上作夢都夢到自己站在國際舞台的中央,下面坐著幾萬人熱烈地鼓掌,興奮極了!」小胖(林育群)高舉雙手高興地回憶,不過隨著來自父母的壓力及挫折的增加,年紀越大,夢中的舞台越來越小,小到幾乎不在夢中出現。但靠著執著追求夢想的熱情,小胖竟然美夢成真,站上國際的舞台!

在英國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中暴紅的蘇珊大嬸(Susan Boyle),鼓勵了很多勇於追夢的人,其中最重要的一個人應該就是小胖。要不是因為看到蘇珊實現夢想,小胖可能無法走出先前歌唱比賽慘遭淘汰的陰霾,更不可能從台灣紅到全世界。

就愛唱歌!從小懷抱國際巨星夢

二○一○年四月八日。這是小胖一輩子都難忘的日子,因為這一天,小胖在「超級星光大道」PK賽的演出被網友放到YouTube上,連美國知名八卦網站Just Jared也在報導。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影片迅速擴散到世界,國外媒體看到他的演出驚為天人,加上他演唱了惠妮休斯頓的歌,而惠妮最近又在演唱會中演出失常,使得她和小胖形成強烈對比。第二天,來自美國、日本等各地媒體的邀約不斷湧入,讓小胖初嘗暴紅滋味。

這一切彷彿曾經出現在夢中,因為小胖從有記憶以來就愛唱歌,從小就夢想站上國際舞台。他說:「我讀中班的時候就愛唱歌,那時候很喜歡小虎隊,會跟著他們一起唱(青蘋果樂園),唱到『啦啦啦啦』,就和妹妹一起跟著揮手,霹靂虎後空翻的時候,我們就在地上滾來滾去,就是很愛表演。」小胖一邊接受採訪時,不自覺地就唱起歌來,還手舞足蹈,可見他熱愛表演的程度。

國小的音樂老師很早就看出小胖的音樂天分,「上國小的時候吹直笛,我覺得大家吹的曲子都太簡單,所以我吹櫻桃小丸子,自己找音符,讓老師刮目相看。我還參加合唱團,永遠都唱第一部,音樂老師的讚美讓我得到很大的信心和啟發。」

不過從爸媽特地遷學區讓小胖讀國語實小就可以看出,身為軍人的爸爸和擔任會計的媽媽對他有很高的期待,管教也很嚴格。小胖說:「我家住萬華,可是我沒去過西門町!」他沒有辜負爸媽的期待,功課都在班上五名內,只是在嚴格管教下,個性內向。雖然不論上廁所、打掃、洗澡、甚至算數學的時候都在唱歌,但父母始終認為讀書才是最重要的事,登上國際舞台的夢,似乎變成了幻想。

比賽生涯/五專時期展開悲喜交集的比賽之路

考上台北商學院資訊管理科之後,小胖的世界突然豁然開朗。門禁時間稍微放寬,而且學校有好多社團,他變成了活動狂,大量接觸人群,還參加熱舞社,讓他在校園內的知名度大為提升。當時還有一位學姊帶著他去參加比賽,從此開始了他漫長的、悲喜交集的音樂比賽之路。

小胖小時候不曾學過樂器,也沒有拜師學唱歌,他的練唱方式就是不斷參加比賽,十五歲起參加約三十場比賽,從評審口中得知自己的缺點後,再摸索改進。但是這樣的外型,要在台灣的比賽中獲勝並非易事。「記得我十七歲的時候,有一次參加比賽,我唱張惠妹的(站在高崗上),有評審對我說,你的聲音很好聽,不過你還是當諧星吧!還有評審說我的聲音聽起來很娘,男生唱歌還是應該像男生。」

從小就常因為「胖」而被冷嘲熱諷、甚至被捉弄的小胖,聽到這樣的評語,難免還是覺得很受傷。不過他還是維持一貫的紓壓法,就是大吃一頓、大睡一覺,起床後又是美好的一天,所有的不愉快都拋到九霄雲外,接著就是無時無刻地聽音樂、練唱...

《今周刊》700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2010《台灣人夢想大調查》/放膽逐夢
◎特別企畫:世足賽開打 全球聚焦南非/直擊黑色經濟力崛起
◎焦點新聞:歐元大貶 德國經濟實力更上層樓
◎今周特刊:股神巴菲特也不能不做的功課/懂選股關鍵 避踩地雷股
◎個人理財:南歐債信危機後的投資全攻略
◎彭博商業周刊:迎接電動車普及時代/市場逐漸成形 價格戰即將開打
◎封面故事:小胖(林育群):我不是暴紅 我準備了10年!
◎企業最前線殷琪12年難題真能解決?三大魔術 高鐵去年少虧200億元
◎焦點新聞:財經新首長 理財功力總體檢
◎征服股海:國際局勢漸穩定 台股逢低有買盤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今周刊》700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