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2, 2010

《貓》

我的妝鏡是一隻命運的貓
如限制的臉容 鎖我的豐美於
它底單調 我的靜淑
於它底粗糙 步態遂倦慵了
慵困如長夏!


捨棄它有韻律的步履 在此困居
我的妝鏡是一隻蹲居的貓
我的貓是一迷離的夢 無光 無影
也從未正確的反映我形像


----蓉子


貓的眼睛就是我的眼睛
牠黑夜裡輕巧的跫音
不是因為想避免惹起容易浮躁的人嗎
貓的腳步就是我的腳步

原以為貓的哀鳴只是為了飢餓
但我目睹牠在寒冬遍佈魚屍的堤岸
不屑走過
然後拋給冷默的曠野
一聲鳴叫
發現那是我隱藏已久的聲音

------利玉芳:《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