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9, 2010

不只會說大道理

與她相比,我深感慚愧,因為我在做很多事時,還有忮有求。她卻不忮不求,更無任何大道理,她從没有天花亂墜的說法,不過是身體力行而已。

  一位出家師父說得好,台灣各宗教團體做那麼多善事,為何不獲國際媒體青睞?因為那些團體做善事,拿的是眾生的錢,不過是借花獻佛而已,卻藉此不斷地頌揚團體負責人是如何慈悲喜捨,不斷地搞造神運動。

  相較之下,陳樹菊單純多了,她在市場賣菜,數十年如一日,捐錢興學助貧。而這些宗教團體在做善事時,充滿了心機,假行善為名,行擴大道場影響力,聚眾聚財為實。看看那些負責人出門時的排場,弟子信眾前呼後擁,出入有名車,寺廟道場宏偉。若將那些建廟的錢用來濟眾,功德不是更大?

----菊嬤的啟示
http://www.007contact.com/article/5098397225/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