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3, 2010

賽斯觀點

你們所以為的“時間”其實是某種事件的某個部分進入了你們系統中的情形,這種情形通常被解釋做“空間中的移動”,或被解釋成“分隔事件的東西”。如果你們不用“時間”這種觀念來解釋這種情形,你們便幾乎不可能對這種情形做任何說明。

實際上分隔事件的“東西”不是“時間”,而是“你們認知的能力與觀念”。由於你們一次只能認知一件事,“時間”對你們來說便變成了一種在“分別心”之下的心靈感受。一件事情表面上看起來的“始”與“終”或是“生”與“死”其實全都是 “經驗的一種體認”,就跟長、寬、高或重量等等沒有什麼兩樣。但是在你們而言,你們似 是由一頭步向另一頭,由一個起點步向一個終點一樣,因為“終點”對你們來說是一個特殊經歷的一部分,或說是一個“個人事件”的一部分。

我們且回頭從多重空間的角度來看,三度空間的形象根本就容不下全部的“全我”、“本體”或“靈魂”,但是“全我”的一部分卻可以投入三度空間,占有一分空間、延續一段歲月等等。

---- 賽斯觀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