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2, 2010

客家文藝



●張芳慈作品
  甜粄味

 
 硬翹翹介甜粄

  撮做籤

  攤在禾埕方曬燥

  食到八月半



  逐擺過年

  婦娘儕將自家

  當作磨石

  迷迷迴到三光半夜



  甜粄介味緒

  細細口緊食

  阿姆介艱苦啊

  映入做妹儕心肝肚

  續無半屑甜味


● 利玉芳作品

  嫁



  耳環仔叮噹搖

  在我介耳公邊講出嫁介心情

  隻隻金指 含著傳統介情愛

  首扼仔落在我介左右手

  一圈一圈都係祝福

  阿爸送我三從四德

  阿姑包分我一句話

  喚我莫忘祖宗言

  雖然蒙等一層濛濛介面紗

  我也讀得出

  這本沉長介禮數



  新娘車背響起嚴肅介落聲

  我會珍惜潑出去介這碗水

  紙扇輕輕跌落地

  阿姆撿起搖清涼

  自言自語唸四句

  公婆相惜 早供賴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