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9, 2010

碎裂之戰

陳寧貴
面對----碎裂之戰




暗到同墨水共樣

我等蓋像佇墨水肚

恬恬緊泅



一隻一隻介猴仔、鳥仔

一頭一頭介樹仔

全部都睡落覺

連透氣聲也聽無到



我等輕手輕腳

慢慢慢慢摸到

中國海盜林道乾賊營前

囥佇榮榮樹叢

這時節,恨意

既經驚濤駭浪

湧入心肝底肚



我等正愛摸入賊營

無愐到該兜賊仔

蓋早得到攻擊消息



一大陣銃聲

打破分黑玻璃

蒙等介恬靜山林

黑玻璃突然 

裂 ~ 開 ~ 四 ~ 散 ~

銃子像恁毒虎頭蜂穿入我等介

頭那

胸脯

肚司

手腳



我等介圓身

還赴毋到來喊痛

血,就火山爆發樣

噴到歸山林



日頭一出來

分人看到台灣

處處黏等血紅介歷史



● 附記

1563年中國海盜林道乾,躲避朝廷

追緝,率數百賊眾,隱遁來台。

他們任意劫虐打狗山西拉雅瑪卡道

平埔族人,卡道族人憤怒至極,

商議多時,某夜,全體男女出動

進行反擊--





一次又一次,面對,血淚滂沱的台灣史;

也一次又一次,面對,立場光怪陸離,

思想魑魅魍魎的我們自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