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9, 2010

一意孤行︰文學中的個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0/new/nov/10/today-art1.htm
負腰傷來台
─貝嶺未曝光文學回憶錄被中國扣留

中國流亡作家貝嶺,日前欲來台參加國際人權研討會,卻在北京機場遭到中共遣返德國並扣押行李,造成他腰椎受傷,貝嶺檢查被送回德國的行李後,發現其未出版的《一意孤行︰文學中的個人》稿件,已被扣留,貝嶺說,列印稿上有他最後的修訂筆記,但還不及在電腦上改正,「幸好電子檔還在手提電腦裡,如果警方強行扣押電腦,我會反抗。」

貝嶺認為中共扣押他文字稿一事,「是在警告一個作家不許有提筆寫作的自由。」德國筆會得知此事後,特別發表聲明,抗議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呼籲中國立即歸還貝嶺被沒收的稿件和恢復他旅行的自由。

《一意孤行︰文學中的個人》是貝嶺個人的文學回憶錄,將於明年法蘭克福書展之前,同時以德文版和中文版面市,中文版比德文版增加四章,內容包括「父母及家人」、「哈佛歲月」、「和國際作家的相知往來」以及「在台灣」,計畫在明年受邀到台灣擔任台北市駐市作家期間,完成最後修訂,計畫於明年7月出版。記者陳思嫻/台北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