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1, 2010

价值

实话
  


陶瓶说,我价值一千把铁锤

  铁锤说,我打碎了一百个陶瓶

匠人说,我做了一千把铁锤

  伟人说,我杀了一百个匠人

铁锤说,我还打死了一个伟人

  陶瓶说,我现在就装着那个伟人的骨灰


-----------
万一
  


我喜欢用黄木头盖房子

  当天气好的时候

  当云彩很淡的时候

  夹着泥土

  一块一块

  垒到高处

  每天我只要收一粒稻谷

  我害怕期待

  也害怕 巨大的幸福

  我喜欢 每天收一粒稻谷

  在万字中走一的道路

  


---顾城诗话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