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1, 2010

「唬」

公督盟評選
2010台灣立院代表字「唬」

其實
「唬」甚至是人間代表字
因為每個行業
都得找宿主

最簡單例子
台灣寫作者的宿主
是報紙副刊和文學刊物
作者因宿主的認同而成長
因成長而成「唬」

君不見--
讀者常不分作品如何
只追逐偶像

結果越「唬」越大
越大越「唬」
人間的歷史便這樣寫成了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1/new/jan/1/today-p11.htm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選「二○一○年立法院代表漢字」,結果出爐,本年度由「唬」字當選,理事長顧忠華表示,立院唬弄人民、唬弄法律案,忘記人民的幸福,需要全民監督。

代表立院唬弄人民

執行長何宗勳說,這是公督盟第三年評選立院年度漢字,前兩年分別由「黑」、「私」當選,代表立院黑箱作業,利字當道、結黨營私;今年的「唬」字從「瞎」、「扯」、「傀」、「利」、「亂」等入選漢字中出線,代表立院唬弄人民,許多立法支票至今仍未兌現。

公督盟並以立院該過未過、或強行通過無共識的法案,作為主要評選指標,選出年度十大立院新聞,結果由「ECFA在衝突與無共識下通過」奪冠,爭議不斷的二代健保、陸生三法,以及「五都倉促升格」等新聞皆榜上有名。

部落希望工程會主委趙和賢批評,立院沒有善盡把關責任,ECFA未經審議就放水通過,嚴重失職;立院應落實社會公義,若立法不周延,不以公益為先,實非人民之福。〔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