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3, 2011

無感政府

無感復甦,無感政府!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1/new/jan/14/today-f2.htm
無感復甦,數百萬失業族及窮忙族的感受最深刻;無感政府,對於多數人民的深刻感受卻沒有感受,政府債台高築,還要以追加預算、舉債為軍公教加薪。

財富集中化,分配惡化,貧富差距擴大,經濟復甦的美果,只為少數富人富上加富,無法及於一般人民,失業率數字雖在政府美化下好轉,但失業實況依然十分嚴峻,多數人民無法感受到經濟復甦。

馬英九總統高唱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高達「十%」,做為軍公教應加薪的理由,但是,只要問問勞工、農民、小生意人,尤其是數百萬窮忙族及失業族,他們的生活有比較好嗎?感受到十%高成長率好處了嗎?絕大多數人都會說「不!」

當台灣大多數人們對經濟復甦「無感」,國民黨馬政府高官卻感受「一片形勢大好」,放言加薪,政府與人民的鴻溝更深,反陷軍公教人員於不義。

這絕不是小老百姓對復甦感受太遲鈍,因為生活變好,就像「春江水暖鴨先知」,人民都笑吟吟,不再苦哈哈;這是馬政府對人民的感受太麻木,陶醉在自我感覺良好中,對民意無感,成為一個無感政府。

檢視馬英九執政兩年半以來十季的經濟成長率,五季負成長、五季正成長,十季平均換算年成長才二.四四%,何況受雇勞工薪資都還沒恢復到金融海嘯前水準,實質薪資更不如十二年前,稅收連年短收,債台更高築,去年成長十%怎能做為加薪理由?

如未來經濟成長持續,人民感受復甦,財政赤字未再惡化,失業情勢改善,軍公教加薪就水到渠成;「無感政府」為一黨一人保權位,要追加預算、舉債,為軍公教及享十八趴的退休軍公教加薪,人民當然反對到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