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2, 2011

众荷喧哗
  而你是挨我最近
  最静,最最温婉的一朵
  要看,就看荷去吧
  我就喜欢看你撑着一把碧油伞
  从水中升起

  我向池心
  轻轻扔过去一拉石子
  你的脸
  便哗然红了起来
  惊起的
  一只水鸟
  如火焰般掠过对岸的柳枝
  再靠近一些
  只要再靠我近一点
  便可听到
  水珠在你掌心滴溜溜地转

  你是喧哗的荷池中
  一朵最最安静的
  夕阳
  蝉鸣依旧
  依旧如你独立众荷中时的寂寂

  我走了,走了一半又停住
  等你
  等你轻声唤我


--洛夫--众荷喧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