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2, 2011

詩想起--比賽?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訪問中國
中國第四代戰機「殲廿」試飛成功
前陣子美韓軍演展示肌肉
中國鬱卒至極
如今中國展示肌肉
揚眉吐氣

國際伸展台
健美先生比賽
外行人看熱鬧
內行人看門道
一樣熱熱鬧鬧

其實啊其實
如今人類已面臨共同大敵---
天象變異、氣候詭譎
不管人類怎麼展示肌肉
絕非老天展示肌肉的可怖啊


---------


http://news.backchina.com
/viewnews-122598-gb2312.html
万沐 撰文
美国手中引领潮流、操纵世界格局的三把利剑

  美国除间接影响世界的政治制度和价值观念以外,其直接引领世界潮流、操纵世界格局的则是好莱坞、华尔街和军队三根利剑。

  好莱坞影片以其强烈的光影效果和逼真的艺术形象把美国的意识形态传播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美国文化正在一步步对世界六大文明板块包括坚硬的儒家文化和伊斯兰文化一一消解。而这种寓教于乐的好莱坞文化比起传教士团队似乎来得更有力、更有利、更迅勐。

  华尔街的金融巨头更是通过汇率、各种基金,兵不血刃地掠夺发展中国家的劳动成果。美元在世界经济中的霸主地位和美国对世界资源的低成本利用,很大程度上奠定了美国人富裕的生活。美国的高消费、高污染其实是建立在对全世界尤其发展中国家不平等贸易和产业转移的基础上的。

  美国军队确实在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方面起到了一种所谓“霸权稳定”的作用。因其强大的威慑使得世界六十多年没有爆发世界大战,并因为军事竞赛而最终拖垮了前苏联这隻战争与奴役的怪兽。但美军所引领的军事高科技一旦失控也可能使得整个世界处于万劫不复的境地。

  笔者欣赏美国的政治文化和民主自由精神,因为这是一个国家走向强盛和幸福的重要价值,但华尔街利用国际社会的无序对全世界巧取豪夺则是笔者深恶痛绝的;同时,对东亚地区儒家文明的逐步衰落也不无忧虑。
----------------------------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
/201101/user-271890-message-99159-page-1.html
歼20宣告韬光养晦的结束

作者:k7k6w8

这次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飞了18分钟就高调亮相,其实在还没有飞之前,也就是在跑道上溜达的时候,已经故意泄密了。飞了18分钟就返回,是高明之举,露一下肌肉,不必玩得太久,点到为止。新式战机,技术肯定还没有成熟,提前曝光,也有风险,万一有点差池,反而自己下不了台。中国人一向喜欢稳扎稳打,喜欢十拿九稳。如今还没到九稳,就急急忙忙拿出来示人,是一反常态的做法。既然做了,肯定有其他的考虑。不管当家人的主观想法如何,客观上已经证明:中国的韬光养晦之策正式鸣金收摊。用收摊这个词,是因为这个锦囊妙计一上来就没有放在锦囊里,乱丢乱放,就像摊在地上的杂货一样,人人都可以摸摸它说:“你的光韬得怎样?你的晦养得如何?”在美国政府每年一度的“中国军力报告”上,明明白白地替中国人把“韬光养晦”四个字写在额头上。

谋略也能明来明去,这是现代人的进步。换在诸葛亮身上,别说是用,就连想都不敢想,卧龙先生已经落伍了。假如当年诸葛亮给刘备去东吴准备的三个锦囊,是开口的,不是被赵云藏起来的,连孙权和周瑜都能瞧得见的,刘主公肯定凶多吉少。赵云领了500 个士兵护卫刘备去东吴。到了南徐,赵云打开第一个锦囊后,按计令士兵们去购买结婚用品,并放出风来:“刘备要与孙权妹妹结亲了。”并劝刘备即刻去拜见乔国老。如果周瑜也知道此计,只要想个办法提前把乔国老支开就可以了。只要乔国老出去云游数日,刘备就无戏可唱,诸葛亮更是鞭长莫及。没有乔国老的传话,孙权母亲就不知刘皇叔要娶她女儿的事,刘备也就没有了甘露寺相亲的机会,老婆没有事小,老命也会搭上。就算周瑜一时没有注意挂在赵云脸上的诸葛亮的计策,漏过了一次机会,也没关系,后面还有两次。

刘备掉进了温柔乡,迷恋起了新婚的甜蜜生活,暂时不想回荆州。赵云屡次劝告无效,突然想到了第二个锦囊,他按照锦囊里的说法对刘备说:“曹操兴兵50 万报赤壁之仇,荆州危急,主公要赶快回去。”假如此时,周瑜已知道锦囊中的内容,只要轻描淡写地对刘备说:“赵子龙的消息已经过时,我的快马刚刚来报,曹操本来想去取荆州的,现在因为健康问题已经中途折返,皇叔不必多虑。”如此这般后,诸葛亮只能在荆州拼命干摇他的羽毛扇,一点折也没有。就算刘备躲过此劫,后面肯定躲不过去。

刘备夫妻以去江边祭祖为名,出城沿江朝荆州方向飞奔而去。快到柴桑地界,被周瑜派出的军队拦住去路。赵云急忙打开第三个锦囊,刘备依计向夫人哭诉孙权、周瑜用美人计诱杀自己的阴谋。孙权的妹妹大怒,对领头带队的吴将严辞斥骂。何人有胆敢得罪孙权的妹妹,不得不让开让刘备他们通过。假如周瑜早已知晓刘备会把孙权的妹妹推出来,他必然自己守在那里。孙权的妹妹再如何骂都是没有用的。那时候,周瑜或许会自己编歌:“周郎妙计安天下,不赔夫人不折兵”。说不定诸葛亮要替刘备写挽歌了。

这个结果没有出现,是因为赵子龙把锦囊藏在了身上。诸葛亮把如此重要的东西交予赵子龙是有道理的。赵子龙,骁勇善战,胆略过人。有何等的胆量?又有何等的身手?在长坂坡,赵子龙匹马单枪,闯进曹操万军之围,救出了刘阿斗。藏三个锦囊总比救阿斗容易得多吧!

不过,虎威将军赵子龙不总是藏藏掖掖的。孙权乘刘备入益州之际,采用张昭之计,假称吴国太染病,派周善到荆州接孙夫人归吴,目的是想把刘备之子阿斗挟为人质。孙夫人抱阿斗登船归吴,赵云驾船赶到,力劝留下阿斗,孙夫人不从,赵云夺下阿斗。此时张飞也赶到了,杀死周善,一起带阿斗返回荆州。

此次中国似乎有一种子龙将军的味道,把绑在额头上的“韬光养晦”一扔,立马提枪,这把枪就是歼20。刘备说过:子龙一身都是胆也!中国人以前没胆,现在有了,歼20的横空出世就是一条历史的线。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